最強解酒神器?瑞典研發「Myrkl益生菌」可分解70%血液酒精

知道這個小小的藥劑,只要一個小時前吃就可以降低你血液中70%的酒精嗎?

你知道這個小小的藥丸,只要一個小時前吃就可以降低你血液中70%的酒精嗎?

雖然我不是醫學家,但這看起來很不錯對吧?

瑞典一家製藥公司De Faire Medical推出的防宿醉新解方「Myrkl」,據學術期刊『SAGE Journals』6/23發佈的研究指出只要在喝酒前1~12小時先吃兩顆,就可以降低你血液中70%的酒精濃度。

這個小藥丸是怎麼做到的呢?

Myrkl其實是一種益生菌補充劑,內有兩種腸內細菌枯草菌(Bacillus subtilis)跟凝結桿菌 (Bacillus coagulans)。

大家可能也知道,絕大部分的酒精其實是在腸道被吸收的。利用這兩種在腸道的益生菌,他們可以讓酒精在被你的腸吸收之前,搶先一步把它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這樣吸收的酒精少了,隔天就不容易宿醉啦~

另外,Myrkl也使用了耐酸性的膠囊,確保他在到達腸道前不會被胃酸或是其他微生物破壞。

Myrkl在英國官網的建議售價是30英鎊30顆(約1100台幣),根據建議攝取量的話是15份,也就是一次75塊左右,價錢還蠻合理的。

Myrkl 英國官網 產品圖

*對發表在期刊上的研究有興趣的話,他們找了平均25歲的13男+11女,讓他們喝酒前1~12小時吃兩錠Myrkl或安慰劑,之後對應體重餵食50~90ml的40%烈酒,隨後測定血液酒精濃度。

實驗結果,使用Myrkl的受驗者血液中酒精濃度相比服用安慰劑者,最大有低了70%的差異。

不過關於這個產品的實際效用,還是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例如:實驗人數只有測了24名(有點少),真的大家都會有用嗎?受測的人都是年輕白人,其他人種會有用嗎?中老年、或是有一些腸胃疾病的朋友呢?這些益生菌長期攝取會不會有什麼潛在問題呢?

對一些必須常常飲酒的朋友,如果有這樣的解酒神器真的非常方便(*它真的可以分解酒精,說他「解酒」應該沒啥問題吧?),但還是要提醒大家理性飲酒,最好的解法就是少喝點+多多喝水啦~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哪款經典調酒最「宿醉」?新研究告訴你這杯要小心!

喝酒宿醉好可怕?預防宿醉+解酒的8個好方法

[烈酒知識] 宿醉好嚴重?或許你喝太多「深色酒」了!

參考資料:MYRKL官網『SAGE Journals』THE Conversation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