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開箱] Asahi莎瓦CLUB「原味」、「檸檬」- 在家輕鬆重現居酒屋沙瓦

有沒有辦法自己在家裡就喝到像居酒屋的沙瓦呢? Asahi「莎瓦CLUB」可以達成大家的心願!

大家到居酒屋會點「沙瓦」來喝嗎?酸酸甜甜、充滿氣泡,又有許多口味,常是許多人必點的品項,但有沒有辦法自己在家裡就喝到像店裡一樣的沙瓦呢?

Asahi 旗下的 RTD (即飲)品牌「莎瓦CLUB」可以達成大家的心願!最近台灣就引進了「原味」和「檸檬」口味,許多居酒屋都是用一般沙瓦加上不同水果調味,因此這兩款新品除了直接喝,還可以讓人想怎麼調,就怎麼調!

一起純喝莎瓦CLUB

原味

原味又叫白沙瓦(Plain Sawa),就是伏特加+酸甜而已。雖說有加酸甜,但基本上沒什麼味道,喝起來一點點的檸檬酸,除了尾韻有些酒精的甜潤感, 幾乎沒什麼甜味。氣泡感很強,非常清爽,但建議要加冰塊,不加的話直接喝會有一些苦味。

原味喝起來和伏特加加氣泡水差不多,但多了一些酸度。其實白沙瓦就像是日本的沙瓦server直接拉出來的碳酸酒液,雖然這款有調了一點酸,但單喝其實有點單調,這個最適合的是拿來結合各種其他素材,讓你在家也可以自己調出像居酒屋的味道,後面就讓我們一起實驗一下!

檸檬

其實和原味差不多,也是伏特加基底,多了更明顯的檸檬風味。不過和一些檸檬罐裝調酒並不一樣,檸檬味並不到那麼強烈,比起原味這款更適合直接飲用,是相當清爽冰涼的檸檬沙瓦。

用莎瓦CLUB自己調

接下來讓我們拿一些素材來調調看吧!

綠茶沙瓦

首先嘗試的是綠茶+原味。綠茶就是使用一般茶包泡出來的普通綠茶,但因為怕茶味被稀釋有故意泡得濃一點,比例的話隨意加個 1:1 左右。

至於結果……出乎意料的好喝!茶泡的濃一點是正確,喝起來茶味仍相當足夠,但多了一個主導風味後讓原本單喝會有的酒精感消失了。加上本身就有一些檸檬酸,讓整杯沙瓦喝起來有淡淡檸檬綠茶的感覺。

唯一比較失敗的地方是因為使用熱茶,讓冰塊的溶水有點多,氣泡感也變少,不過只要使用常溫或冷藏的茶,這個問題很簡單就迎刃而解。

綠茶沙瓦的測驗可以說是大成功。比較需要注意的幾點是茶要夠濃,所以直接買罐裝茶味道可能會有點淡;再來茶要冷卻,否則冰塊融化太快喝起來也會有點水。

另外使用其他茶種像烏龍、紅茶感覺也沒問題,或是改用檸檬口味沙瓦也可以。

葡萄果汁沙瓦

沙瓦最常看到的還是水果口味,因此使用果汁來混合試試吧!一樣是差不多 1:1 的比例加滿冰,這次使用的是檸檬口味,味道的話……

好像有點不太行!倒不是說不好喝,而是果汁的風味強度太弱了,喝起來幾乎沒什麼葡萄味。但如果加重果汁比例,氣泡感又會變得很淡也沒什麼酒感。如果想要水果風味的話,或許加入水果風味糖漿或是濃縮汁會更適合。

不過用利口酒的話應該就很可以吧?

櫻桃利口酒沙瓦

翻出架上的一瓶櫻桃利口酒立刻來試試看,利口酒的話就建議先加少一點,一樣是使用檸檬口味。

和果汁不一樣,櫻桃味道就非常明顯,真不愧是利口酒。不過因為是西方口味的利口酒,像是櫻桃可樂的櫻桃味非常強烈,甜味也很重,調起來反而少了一點原本的清爽感。

不過加利口酒看來是比果汁還要適合,或許可以考慮改用一樣也是日本的利口酒像梅酒、柚子酒等,相性感覺更合。

結論

莎瓦CLUB 這次兩款都相當有趣,是少見適合進行再調製的 RTD。不過單喝也是可以,其實直接喝還挺像前陣子流行的 Hard Seltzer,純喝的話檸檬絕對比原味更適合的。推薦本身就喜歡不要有太多風味、清爽的人。

至於調味的喝法就更多元了,這次嘗試的三種結果是茶 > 利口酒 (or 果醬、糖漿)> 果汁(基本上不推薦)。小編最推茶沙瓦,做法簡單,喝起來也是比較不甜,清爽依舊,茶味也相當突出。

利口酒的話要注意挑選的酒款,不建議挑太過於甜膩的。但利口酒的變化就更多了,有各種口味可以嘗試,而且對於酒鬼來說,酒精度還可以 up up,何樂而不為?利口酒調法適合喜歡風味、甜感更明顯的人。

除此之外身為一個大人當然是我全都要,也可以試試茶+利口酒+莎瓦CLUB,想做個芒果青茶沙瓦或荔枝紅茶沙瓦都沒問題,簡直就是大人的手搖飲。謝謝你,莎瓦CLUB,我的居家調酒超人。

Asahi莎瓦CLUB容量是 500 ml,如果以居家調酒來看調個 2~3 杯沒有問題。售價部分是 99 元,並且只有在萊爾富、Donki、Citysuper 販售。有興趣的話不妨買來調看看吧!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調酒知識] 沙瓦、Highball、Chu-hai 這三個差在哪?

[調酒知識] 什麼是Hard Seltzer硬蘇打?低酒精清爽系罐裝調酒風行中!

[新品開箱] Asahi The Craft Cocktail- 激推的清新檸檬即飲調酒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