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Gin Day 世界琴酒日」6/11登場!舉起你手中的琴酒乾一杯吧

有沒有什麼時候適合讓人大聲呼喊出對琴酒的愛呢? 當然有,那就是「World Gin Day 世界琴酒日」!

你是琴酒粉嗎?「琴酒」是許多人特別喜愛的調酒基酒,但有沒有什麼時候適合讓人大聲呼喊出對琴酒的愛呢?

當然有,那就是「World Gin Day 世界琴酒日」!世界琴酒日就在每年 6 月的第二個禮拜六,也就是這週六。究竟這個節日是怎麼來的?又該怎麼慶祝呢?

World Gin Day 世界琴酒日

如同前面說的,世界琴酒日固定在 6 月的第二個禮拜六舉辦。這個節日的宗旨很簡單,就是讓大家慶祝和分享對琴酒的愛,並且希望提供為品牌、酒吧與消費者之間良好的互動。

這個節日是由國外一位琴酒部落客「Gin Monkey」Emma Stokes 所發起。世界琴酒日最早舉辦於 2009 年,起源於 Emma 一位朋友的構想,一開始只是聚集一群好友們一起在英國伯明翰喝琴酒(所以一開始只是立個名目讓大家可以一起喝酒嗎 XD)。

他們覺得這個活動很有意義也很有趣,因此隔年移師到了倫敦的一間琴酒酒吧中舉辦。從那天起,他們每年固定這個時間舉辦琴酒日,也吸引越來越多人共襄盛舉。到了 2013 年,世界琴酒日甚至已經是一個國際節日,有超過 30 個國家都會舉辦相關的慶祝活動。

另外補充一個小小有趣的點,世界琴酒日之所以會訂在週六,是怕大家喝太這樣還有週日可以休息,相當貼心。

如何慶祝世界琴酒日?

喝就對了!慶祝琴酒節的方法很簡單,就是在這天喝琴酒,不管是純飲、加冰或是琴酒調酒,就像節日宗旨一樣,只要分享對琴酒的愛就行了。

在這一天全球許多酒吧都會有相關的特別活動,在 World Gin Day 的官網上也會列出各地的活動。此外也可以在社群媒體上分享飲用琴酒的照片 #WorldGinDay,分享給更多人看到。

Gin-Festival Taipei 封面

至於在台灣的話,這週末正好是「Gin Festival Taipei 2022」!這是今年台灣最大的琴酒活動,有超過 200 種的琴酒品項會在現場,還有各式的琴酒調酒。如果你還不知道這場活動有哪些看點;那些必喝品項?可以看看這篇介紹:〈全台最大級琴酒展「Gin Festival Taipei 2022」逛展攻略與必喝品項〉

不過如果就算沒辦法參加,也可以在這天到酒吧點杯琴酒調酒;或是家裡自己調杯 Gin Tonic,一起來慶祝世界琴酒日吧!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調酒知識] 7+1 款一定要喝過的琴酒調酒-推薦及教學(附酒譜)

[調酒知識] 滿滿台灣味!10款必試的台灣琴酒

[調酒知識] 風味哪裡來?琴酒製程大解密!

[調酒知識] 成為琴酒通!7種常見的琴酒類型-London Dry、Genever、Aged Gin…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