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威速報] 免稅限定「余市、宮城峽Grande」個性強化款四月上市

Kikka旗下的兩家酒廠余市、宮城峽有新品推出啦!這次是旅遊免稅通路限定

Kikka旗下的兩家酒廠余市、宮城峽有新品推出啦!這次是旅遊免稅通路限定的「余市、宮城峽Grande」,根據日本資料顯示是「個性強化款」。

嗯?個性強化什麼意思?

這兩款將主要強調「酒廠特性」,因此使用了非冷凝過濾Non-chill filtered,讓更多的風味物質保留下來; 命名用了Grande也讓非日本人可以從名字了解它的特性(西班牙文「大」的意思,給你滿滿的大風味)。

余市 Grande

余市 Grande

強化余市厚實、強力風味的特性,使用了重泥煤原酒和新桶熟成原酒來引出個性風味。豐富的熟成香氣、溫和的甜味與醇厚的果香,柔和的煙燻香氣、麥芽和泥煤的苦味調和。酒體厚實飽滿,帶著一絲橡木甜味,餘韻則有著木頭香。

宮城峽 Grande

宮城峽 Grande

強化宮城峽優雅、華麗的特性,使用雪莉桶原酒和新桶原酒來引出個性風味。來自雪莉桶的果乾甜味和豐富的甜香,讓人想到洋梨的水果芳醇風味、可可般的香氣和悠長的苦味餘韻。

兩款酒都是700ml,酒精濃度48%,建議售價10,000日幣(約2,400台幣),數量限定但這次並沒有公布發行數量。


去年的Nikka Discovery系列主打「扭轉酒廠印象」,而今年的Grande就轉換為「強化個性」,剛好是兩個不同的極端。如果有購買去年限定版的朋友,不妨也入手一下今年的版本,來個品飲大對決吧!

*btw,這一套並不像之前的限定款有標發行年份,或許今年還會有2022限定版出現…?

參考資料:Asahi新聞稿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KIRIN推出兩款新Single Blended日威- 富士&富士2022 Master Piece

[日威速報] 山崎2022 EDITION 限定版曝光,四款構成原酒缺一人?

Nikka Discovery實驗系列官方發表- 余市無泥煤、宮城峽泥煤 2021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