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酒廠「一穀作契」金門高粱酒上市!嚴選100%本土高粱契作

金門酒廠第一支原料100%產自台灣契作高粱的「一穀作契」,具有濃郁醇厚之風格特色,酒體清亮透明、香氣濃郁

金門酒廠創立之初就是以解決民生問題為使命,七十一年來秉持著「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社會企業責任為理念,持續展現對居民、土地和環境的關懷。

金酒一榖作契金門高粱酒

自 2021 年起攜手台南市、嘉義縣、雲林縣、苗栗縣及桃園市,台灣五個縣市農會合作高粱契作,歷經三年金門酒廠隆重推出第一支高粱原料 100%皆產自台灣的契作高粱酒「一穀作契金門高粱酒」;酒體採用糯性高粱所釀製,具有濃郁醇厚之風格特色,酒體清亮透明、香氣濃郁,前段帶有清香、糧香及酯香濃郁協調,後段帶有微醬香,先酯後醬,似烏梅香,熟瓜果香、微陳香等複合香氣,入口酒體飽滿醇厚、圓潤甘美,品飲後尾味怡暢、回味悠長。

酒標融合金門酒廠城門和台灣高粱田元素,中間落款酒名為「一穀作契」象徵高粱原料來自本土契作,更代表金門外島與台灣本島共同努力,創造絕佳的經濟循環,提高整體產業價值,為綠色永續發展樹立最佳典範。

契作高粱-照顧台灣農民土地、低碳環保永續,創造多贏

金酒一榖作契金門高粱酒_董事長與總經理

過去國內沒有適合釀酒之純糯高粱品種,酒廠主要是靠進口,台南區農改場在 2019 年育成了臺南 7 號及臺南 8 號純糯性紅高粱,金酒公司試釀發現風味極佳,於是 2021 年起金門酒廠與台灣各縣市農會攜手合作,以 3 年契作 3,000公頃為目標,只要品質達到標準金酒將全面收購,成功打造契作高粱商業模式。

契作高粱模式是一項多贏的策略,除了在經濟上促進國內農業的發展、增進農民收益,在環境保育上更履行金酒對永續發展的承諾,台灣島西部抽取地下水嚴重,若將水稻改作高粱,中南部每年每公頃可節省超過一萬噸的用水量。此外,提高國內高粱自給率,建立穩定的釀酒高粱生產供應鏈,降低長途海運運輸的風險,縮短航運旅程減少碳排放,亦對環境減碳有所幫助。金門酒廠導入氣候變遷、糧食安全、水土保持、節能減碳以及社會企業思維,進一步強化企業對於 ESG 永續發展的承諾。

「一穀作契」金門高粱酒,這支酒的產出不僅代表著金門酒廠攜手台灣本土農民的堅持和努力,更象徵著金門酒廠一直以來保持創廠初衷、實踐企業社會責任、不斷回饋社會的使命。這支酒的發佈也將成為金門酒廠新的里程碑,進一步引領著台灣高粱酒產業朝向更環保永續的未來邁進。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金門酒廠限定快閃《KK Bar金酒吧》集結金酒比賽優秀作品

白金龍赤焰金門高粱酒「豐聚藍」、「赤焰紅」雙色包裝即日起焰遇上市

震驚!金門超狂喝酒遊戲「雞頭魚尾」給你滿滿歡迎!?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