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酒記] 壹井吧- 獨樹一格台南最亮秘密酒吧(台南市中西區)

「全台南最亮」的秘密酒吧-壹井吧,不但氛圍獨特,調酒也很美味,怎麼可以錯過呢?

據說台南有一家「全台南最亮」的秘密酒吧-壹井吧,不但氛圍獨特,調酒也很美味,特派員們怎麼可以錯過呢?

btw壹井吧曾經有搬過家,現在已經不在友愛街那個地址了,搜尋的時候有時還會看到舊地址,永福路一段64號這個才是正確的喔!

壹井吧…入口在哪?

壹井吧 外觀

走到了google map標記的地址之後,特派員們左看看右看看,這邊從外觀看起來很像是一家咖啡廳耶,而且還沒有在營運的樣子…沒有走錯地方嗎?

不過推門進去之後,就有可愛店員貼心的暗示你:「有什麼可以開的地方都可以開開看喔~」(特派員小提示:窗戶……窗戶……)

壹井吧 超明亮內部

裡面果然別有洞天,而且名不虛傳有夠亮,看來不用擔心這邊拍照會太暗啦~

酒單與菜單

壹井吧 酒單

壹井吧的酒單大多是以經典調酒為主,價格大多落在350~400。

壹井吧 菜單

菜色的選擇還不少,看起來價格也蠻合算的。可惜特派員們之前已經先吃過一陣,只能下次再幫大家評價食物水準了。

調酒喝起來

據同行特派員所說這裡的Ramos Gin Fizz相當有名是招牌調酒,那當然要試一試啊,先讓調酒師活動一下手臂再說。

Ramos gin fizz 原味

壹井吧 ramos gin fizz

大家都知道Ramos要等比較久,這杯大概要等個15分鐘左右,但好東西絕對值得等待!壹井吧的Ramos是相當正統的原味版本,沒有加什麼其他口味或有的沒有的東西,用基本功來說話。

從外觀就可以看得出來這個泡泡層相當的綿密,站的相當挺立,外觀已經先加10分啦!上面還灑上了一些餅乾屑(是起司蛋糕最下面那層酥餅),讓香氣上多了一些甜香。

口感果然非常綿密,但風味上是相當輕盈爽口的,酸度比較高、檸檬感比較重,是杯酸爽優秀的Ramos Gin Fizz,只能說不愧是招牌!

血腥瑪麗

壹井吧 血腥瑪麗

同行特派員另外點了一杯血腥瑪麗,這裡的版本蠻特別的是「濃湯系」風格,口感相當濃稠,帶著一點微辣的口感,彷彿在喝冷濃湯一樣,很有特色。

如果覺得太濃,可以等冰塊稍微融化一些再喝,又有不一樣的口感。

壹井吧 調酒師一生懸命調酒中
調酒師AJ一生懸命調酒中

Espresso Martini

壹井吧 espresso martini

據說調酒師以前曾經當過咖啡師,這一款是他力推一定要試試的,那還用說什麼趕快調一杯上來吧~(調酒師馬上就跑去外面弄咖啡了)

基酒使用的是蘭姆酒,另外加入了Mozart可可酒,搭配的咖啡是中淺焙咖啡。香氣相當突出,層次感很豐富;口感上,不愧是咖啡專門~咖啡的品質相當優秀,搭配蘭姆酒、可可酒的風味帶出了豐富的味道,尾韻悠長帶著咖啡苦味,也是相當不錯的一品。

New York Sour

壹井吧 New york sour

這邊的New York Sour屬於紅酒比較多的版本,表面還有一層泡綿密泡沫,加上由於選用的紅酒單寧感比較重,喝起來的紅酒感變得相當強,反而whisky sour的部分比較少,還蠻有趣的選擇。

Old fashioned

壹井吧 Old fashioned

使用美格製作,這杯算是比較中規中矩。

總結

壹井吧 logo

壹井吧的調酒水準不俗,製作的相當細緻,尤其Ramos Gin Fizz、Espresso Martini都頗讓特派員驚艷,值得一試。調酒的價格多落在350~400左右,價位中上。

整家店的氛圍相當特別,外部是speak easy的感覺、內部相當明亮,看起來還蠻像咖啡廳的,是個輕鬆的地方。由於座位數並不是很多,建議要先預約會比較好。

台南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這家酒吧喔!

壹井吧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一段64號B
營業時間:18:00–01:00(五、六、日至 3 點;週二公休)
提供:經典、特調、餐點、Ramos gin fizz、明亮燈光
價位中等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誠實酒記] MoonRock- 台南必訪現代文青風酒吧(台南市北區)

[誠實酒記] 台南老牌日式無酒單酒吧- Bar Mozaiku馬賽克(台南市中西區)

[誠實酒記] 台南老屋裡的微醺時光-Bar Infu(台南市中西區)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