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喝酒超勇的?超簡單酒量測試法(只需酒精+OK蹦)

你屬於千杯不醉,還是一杯臉紅的人呢?有個超簡單測試法直接告訴你!

「你看這個小編,才喝幾罐就醉了,真的太遜啦。」
「這個小編就是遜啦!」
「聽你這麼說…你很勇喔?」
「開玩笑,我超勇的好不好,我超會喝的啦!」

開玩笑,我超勇的好不好

你也很勇嗎?有些人只要喝一罐啤酒馬上滿臉通紅、搖搖欲墜;但也有些人喝了一瓶威士忌還是臉色如常、談笑風生。你對酒精究竟是強是弱,直接用尻shot很難有一個標準,但用這個簡單的小測試就可以知道。

測試道具準備- 消毒用酒精+OK蹦

需要的東西很簡單,只需要70~75%的消毒酒精+OK蹦就可以了。

消毒酒精+OK蹦

現在酒精應該也是非常容易取得,OK蹦的部分記得選擇上面沒有任何藥劑或塗料的喔。

測試方法

首先,在OK蹦上面滴上2~3低左右的消毒酒精,然後貼在前臂內側柔軟的皮膚部分。

消毒用酒精噴OK蹦

接下來讓我們稍等7分鐘。

檢查點A:貼上後7分鐘貼上後7分鐘

現在是第一個檢查點,讓我們把OK蹦暫時撕開,看一下現在皮膚的顏色有沒有變紅。如果有變紅的話,代表你就跟彬彬一樣遜啦,屬於:

「完全無法喝酒的體質」

如果皮膚的顏色沒有變化,那就讓我們貼回去,再等10分鐘~

貼上後10分鐘

檢查點B:再過10分鐘後

再過10分鐘後(也就是已經總共貼17分鐘了),我們再確認一次皮膚的顏色。如果這一次有變紅了,代表你大概跟阿偉差不多,還算有點勇:

「對酒精稍微有點弱的體質」

如果貼了17分鐘皮膚都沒有變色,那恭喜你成功登大人,跟杰哥一樣厲害是:

「可以喝酒的體質」(但還是不要喝過量喔)

檢查皮膚的顏色
小編過了17分鐘似乎只有一咪咪紅,難道是酒精天選之人!?

日本有賣的便利測試貼

便利測試貼

日本還有出這種很方便的便利貼,貼到手臂上之後隔一段時間直接比對顏色即可。Amazon JP的售價是680日幣有三張,一張差不多60塊台幣左右。

基本原理其實跟上面的酒精+OK蹦是一樣的,不過比較精緻好玩一些。


你覺得你是很勇呢?還是不太能喝呢?一起來測測看吧~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派對必備超狂啤酒喝法!「Shotgun」完整步驟教學

喝酒宿醉好可怕?預防宿醉+解酒的8個好方法

[調酒知識] 調酒好工具「酒嘴」攻略…為什麼大家嚇的驚慌失措?

[調酒知識] 一個shot是多少ml?世界各國尻shot容量表+shot小知識詳解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