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對必備超狂啤酒喝法!「Shotgun」完整步驟教學

震驚!這就是最快速喝完啤酒的方法嗎?

一罐啤酒你可以喝多快?這種喝法竟然可以四秒就喝光?有一種在派對中相當流行的喝法—「Shotgun」,正是可以快速解決啤酒、同時也是炒熱場子的好方法。

什麼是 Shotgun?

簡單來說,就是在啤酒罐底部開一個洞,以嘴對孔後立起啤酒拉開拉環,接著就是讓大氣壓力發生魔法的時候。啤酒會快速的從洞口噴出,這時要做的就是張好嘴巴喉嚨借過,吞下啤酒就是了。

但這種喝法很少會有人自己在家時喝,大部分已經演變為餘興表演或速度競賽(而且很常輸的懲罰是再 shot 一罐),像是喝酒遊戲一樣,重點完全不在啤酒本身,因此選擇一般的商業啤酒就可以了。

商業啤酒還有幾個優點,首先是夠便宜,既然是牛飲便宜的啤酒就相當適合;第二點是風味清淡更適合大口吞,想像一下如果是司陶特或 IPA Shotgun,應該還是淡拉格喝起來會比較輕鬆。另外還有一點是商業啤酒的酒精濃度比較低,3~5% 喝起來是比較簡單點。

如何 Shotgun?

接下來會一步一步教大家如何完成 Shotgun,首先要準備的是鋁罐啤酒,建議 330 ml 的就好、一個尖銳物品,像刀子、開瓶器、鑰匙等、一群朋友和一個對手、一顆勇敢的心,大概這樣就可以了。

1. 橫放啤酒罐

把啤酒罐橫躺在平面上,甚至可以稍微抬高一點底部,這樣開洞時啤酒比較不會流出來。當然如果技術夠熟練的話其實直接拿著啤酒罐也可以完成。

2. 開洞

在啤酒罐側面靠近底部的地方,用尖銳物品戳出一個洞。戳洞的方式剛開始可能會覺得有點困難,訣竅是用尖銳處抵著瓶身,接著像是往下壓的方式戳進去,這樣比較安全也比較不會漏出啤酒。

戳洞後建議再把洞口開大一點,這樣流量比較大可以喝得更快。但洞口邊緣可能會有點尖銳,要小心不要刺傷嘴巴了。(也千萬不要舔洞口喔)

3. 預備

開好流出孔後,就可以拿起啤酒了。用非慣用手拿起啤酒,讓啤酒罐底部對著自己,這時身體跟瓶子是呈現垂直的,但要注意開口要朝上。慣用手可以先握住拉環,稍微翹起一點,這樣等會兒可以快速拉開啤酒。

4. 喝!

最後,嘴巴對上開口並立起啤酒,同時開拉環、張開喉嚨,接著就是感受大氣壓力的魔法時刻,快的話 3、4 秒就能直接乾完一罐。

文字敘述是否有點抽象?沒關係來看看這位神人的影片示範:

警告

雖然 Shotgun 是一種有趣又能炒熱場子的玩法,不過有幾點還是需要注意一下。

首先大量灌入啤酒可能會導致更快喝醉,因此要衡量一下自己的酒量不建議過度 Shotgun。另外要小心可能會嗆到,所以確保自己是在安全或有其他人在場的情況玩會比較好。另外 Shotgun 喝下去肚子可能會脹氣或胃痛,也是自己需要評量一下。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震驚!金門超狂喝酒遊戲「雞頭魚尾」給你滿滿歡迎!?

[調酒知識]「深水炸彈」五款經典調法教學- 可怕斷片派對酒?

為什麼喝Corona可樂娜啤酒要加檸檬?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