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走路推出超高年分「48 年威士忌」!Masters’ Edition 系列最終章

這款48年的威士忌,據說調和了約翰走路藏酒中熟成最佳的橡木桶!

 

記得約翰走路曾推出一款 50 年威士忌嗎?這是約翰走路最高年份的一款酒,也是 John Walker Masters’ Edition 系列中的第二款,如今這系列將要推出最終章第三款了!

第三款「Masters of Flavour」也是相當高年份 48 年的威士忌,調和了約翰走路藏酒中熟成最佳的橡木桶,並只限量裝瓶 288 瓶。這款酒更是意義重大,因為這是約翰走路首席調酒師 Jim Beveridge 在他退休前,所出的最後一款酒,之後調酒師的棒子將會交給 Emma Walker。

這款 Masters of Flavour 同時使用了許多已關閉酒廠的原酒,像是 Glyn Albyn、Port Dundas、Glenury Royal 和最近復廠的 Brora,並以 41.8% 裝瓶。除了 Jim Beveridge 外,這款威士忌還結合了麥芽大師 Donna Anderson、橡木桶大師 James Carson 和蒸餾大師 Douglas Murray,簡直就是約翰走路復仇者聯盟。

風味表現上,在鼻子展現出皮革書封煙燻香氣與糖蜜,給予豐富的果乾與炸裂的黑加侖;口腔上則是出現肉桂蘋果與大茴香,最後是溫潤柔軟的煙燻尾韻。

第三款 Masters’ Edition 也和前兩款一樣,裝在法國知名水晶品牌 Baccarat 製作的綠色水晶瓶中。前兩款則是  Ruby Reserve 和 Masters’ Edition。

Ruby Reserve 是為了紀念 Jim Beveridge 進入業界 40 年,特別使用 40 年以上的橡木桶勾兌而成。黑色瓶子的 Masters’ Edition 則是 50年威士忌,主要使用創辦人 John Walker 生前經營的酒廠調和而成。

Masters of Flavour 全球限量 288 瓶,定價是 20,000 英鎊(約為台幣 742,052 元)。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Johnnie Walker 200周年歷史解密-不為人知的約翰走路小故事

最高年份!約翰走路推出50年John Walker Masters’ Edition

[威士忌知識] 純麥、調和、穀物、單一麥芽威士忌?到底差在哪?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

威士忌新勢力 – 瑞典高岸High Coast Distillery 釀酒師 Roger Melander 專訪

你知道除了蘇格蘭、日本和台灣外,瑞典威士忌也正興起嗎?地處極北,寒暑溫差極大的 Box Distillery 除了天然環境造就出獨特風味外,作風也很具實驗精神,竟把所有配方在網站上大方公開,釀酒師 Roger 首次來台受訪,讓我們一窺這家新興酒廠背後的精彩故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