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喝Corona可樂娜啤酒要加檸檬?

Corona啤酒加檸檬角儼然是定番喝法,但你有想過為什麼要這樣喝嗎?

作為世界上市值最高的啤酒品牌,這款來自墨西哥的Lager啤酒有一個最著名的喝法-在瓶口插上一塊檸檬/萊姆角之後飲用。

但是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Corona啤酒要這樣喝呢?

說法一:墨西哥人喝龍舌蘭的習慣

Corona啤酒

這可以算是Corona的官方說法?(畢竟他們的粉絲團是這樣寫的)

這個喝法是源自於墨西哥人品嘗龍舌蘭時搭配鹽巴及檸檬的習慣,有天他們隨手將檸檬放入Corona中,竟發現酸味把可樂娜沁涼的感覺提升到了更高的層次

畢竟墨西哥人很愛尻龍舌蘭,鹽巴跟檸檬也很容易取得,用同樣的手法處理一下啤酒似乎也不無道理?

說法二、用來去除瓶蓋留下的銹、消毒

Corona加檸檬

另一個說法是當時的金屬瓶蓋會在瓶口留下一圈鐵鏽,想當然會讓消費者觀感不佳,而檸檬就變成了「鐵鏽去除器」,類似的說法也有說用柑橘類水果來消毒。

而用完之後的檸檬沒有丟掉,就被人們直接塞進了瓶口,變成了現在這樣的喝法。另外,塞一塊檸檬也可以讓蒼蠅等蟲蟲遠離啤酒,因為柑橘類水果是天然驅蟲劑。

比較兜不上的是,Corona的酒廠在當地已經有快要百年的歷史了,如果是這個原因應該蠻早之前大家就會這樣做,但當地人開始加檸檬進去也不過就是近代的事情而已。

說法三、去除光劣化帶來的異味

這派說法表示因為Corona使用透明的瓶子,無法有效的阻擋光線,因此如果被太陽光持續照射容易產生變質,產生像是臭鼬的味道(!?)

而加一塊萊姆就可以有效地蓋掉這個味道,讓Corona變得更好喝。


還有一個說法是一名調酒師在1981年為了促進墨西哥啤酒銷售,而開始用Corona+檸檬的方式。

不過雖然說法百百種,加檸檬的風潮其實是在Corona大舉進軍美國和世界各地之後才開始的,官方也相當積極的推動這個喝法,加檸檬也儼然成為Corona的正統喝法了。或許我們沒有辦法知道真正的喝法起源是什麼,但~好喝最重要,對吧?

小編也是覺得加了一塊檸檬之後還挺不錯的,其實其他啤酒也可以這樣喝喔~

Corona圖片來源: Corona Taiwan粉絲團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全球前10大最具價值的啤酒品牌!你最愛的啤酒有在上面嗎?(2021版)

[啤酒知識] 為什麼啤酒要加冰塊?啤酒加冰真的罪不可赦嗎?

[啤酒知識] IPA不只一種?各式IPA類型一次告訴你!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