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大象糞便做琴酒!?還有GPS告訴你糞便採集地

這…看起來有點奇怪,但完全是可以喝的啦!

琴酒可以加入各式各樣的原料,其中也不乏一些特殊材料,但可能再特別也比不上這瓶—大象糞便製成的琴酒。這真的可以喝嗎?

但在介紹這瓶琴酒前,先來看看為什麼會有人想用大象糞便做酒。

來自英國的夫妻檔 Paula 和 Les Ansley,兩人都曾是生物學不同領域的教授,他們在退休後移居到南非。某次在禁獵區中遊覽時,一名森林管理員告訴他們大象只能吸收不到一半的飲食,也就是說,牠吃的那些植物、果實等,大部分都會保留在牠的糞便中。

身為琴酒愛好者的 Paula 靈機一動:是否可以用大象蒐集來了天然配方製作琴酒?雖然她和她丈夫都沒有蒸餾或製酒的經驗,但他們覺得這說不定是一個可行的方案,因此在 2018 年,他們創立了 Indlovu Gin(太有執行力了吧)。

他們聯絡了野生動物保護區,要來了一些大象糞便研究如何使用。他們會先將糞便乾燥後並進行消毒處理,並經過沖洗後再次乾燥,最終的乾燥物再浸泡到烈酒中。

Indlovu 琴酒除了另外像杜松子和芫荽等經典配方外,其他風味來源都來自於大象糞便中,像是根類、草本、水果和樹皮,像是蘆薈和金合歡等。

至於大家最好奇,那味道會…像大便嗎?其實不會啦!Indlovu 琴酒比較具有土壤、青草類的風味,但每一批次的味道都會有點差異,這是因為每次收集到的糞便內容物不同。此外 Indlovu 琴酒的瓶身上都會標有發現糞便的 GPS 座標和收集日期。

Indlovu 琴酒從去年 11 月開始生產,目前主要出口到歐洲和其他非洲國家。售價的話則是 750 ml 34 美元(約為台幣 960 元),而且其利潤的 15 %會捐給非洲基金會,來協助保育大象。另外他們除了一般琴酒,現在也有加入仙人掌的粉紅琴酒。


雖然製程中讓糞便變得可以安全飲用,但不知道接受度如何呢?小編自己是覺得這種作法滿有趣的,還可以做公益,有機會還滿想試試的!或許還可以做不同產區糞便;或不同季節糞便的垂直比較(大象風土?),好像也滿有意思的XD

資料來源:CNN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調酒知識] 滿滿台灣味!10款必試的台灣琴酒

[調酒知識] 風味哪裡來?琴酒製程大解密!

[調酒知識] 5+1 款一定要喝過的琴酒調酒-推薦及教學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