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酒記] 丘香 Sake Bar- 特色清酒調酒與單杯清酒吧(台北市大安區)

想喝清酒又想喝調酒?小朋友才做選擇,丘香全都要!

 

如果你是清酒+調酒的愛好者,是否曾經想過如何用清酒當基底做出好喝調酒呢?或許走訪一趟「丘香」,可以解答你的這個問題。

丘香位在台北市信義敦化路口這邊,外觀看起來頗不像一般酒吧,推開門後的感覺更是與眾不同。

相對明亮的暖色調環境、像是老式咖啡廳氛圍,丘香給人一種小巧溫馨的感受。位置不多,兩張桌子+吧台大概15個位置左右,裡面另外有一個小小的包廂。

牆上不免俗的亮出一排的清酒,告訴你這邊實實在在是家清酒吧,但清酒吧之外,這裡的調酒可也不能小看!就讓我們一起喝下去~

來杯單杯(或一瓶)清酒吧!

手寫的酒單很有文青風,配上丘香的復古感相當有味道

單杯清酒一杯350元(不過特派員也不確定是固定單杯350,還是剛好那天有的都是350),酒單大概有6~8種選擇,也有一些不在酒單上的酒款可以直接詢問調酒師。

酒單上都有簡單寫出該款調酒的特色,如果有選擇障礙的話店員都可以幫助你喔。(特派員常喝清酒,不得不說這邊的選酒也是頗具眼光,放心讓店員推薦沒有問題的~)

酒鬼特派員沒有在點單杯的,都直接開瓶(誤)

特色清酒調酒讓人驚艷

在台灣或許因為清酒價格較高的關係,清酒的調酒並不常見,丘香目前有三種的清酒特調可供選擇,以春夏秋香命名(咦?冬香呢?),特派員決定來丘香點秋香~

清酒特調目前有三種,另外還有燒酎Tonic

秋香

非常有特色的一杯清酒調酒,猶如日式冷湯一般。調酒師使用春鶯囀清酒作為基底,加入大根湯醋酸,聞起來有昆布柴魚蘿蔔湯的感覺,旨味十足!但口感的酸度非常高、果香味豐富,和香氣的對比頗為明顯,相當有趣。酒體輕,上桌前滴入的些許檜木苦精增添了層次感,是杯喝了頗有驚喜感的調酒。

夏香

非常濃厚的哈密瓜、香瓜類風味,根本是哈味化身,是屬於比較青綠一點的哈密瓜感。杯口做了巧克力杯的garnish裝飾,但甜度不高、酒感較輕,是喝起來蠻清爽的調酒,平衡感良好這點很讓人欣賞。

但哈味你知道的…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特派員自己是很喜歡的啦:

只是想放這張圖

總結

雖然說這次我們沒有喝任何的經典調酒,但從特調的表現來看,特派員是相當欣賞調酒師的想法和功力啊!喝到的兩款特調都相當的有意思,味道的表現頗有巧思,常喝調酒的人來喝也會覺得很驚艷。不過特調的選擇只有三種讓人覺得惋惜,我們想要更多!

丘香調酒師一生懸命調酒中

丘香的單杯清酒350元,調酒則是400元上下,價位中上。除了酒類外也有提供一些小食,像是起司肉盤、饅頭(大饅頭配豆腐乳,挺好吃的)等,但主要還是作為下酒菜的角色,先吃飽再來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如果你喜歡喝清酒,又想要來一些不一樣的清酒調酒,那丘香絕對是你必訪的酒吧啦!

丘香 Sake Bar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 132 號
電話:02-2755-5213
營業時間:19:00~00:00(周五、六到 01:00;周一公休)
特色:清酒、燒酎、特調、小點
價位中等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誠實酒記] 義式料理 X 單杯清酒Bar- 心白(台北市中山區)

[酒吧尋訪] 經典與前衛擦出的新火花- 隱城・小城外(台北市大安區)

[誠實酒記] 體驗進化的味覺旅程–Washu+1(台北市大安區)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