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瓶有多強?英國士兵用它擋下6000敵軍

戰爭中總是可能發生各種事情......例如用啤酒來跟敵軍戰鬥?

戰爭中總是可能發生各種事情……例如用啤酒來跟敵軍戰鬥?

讓我們聊聊 威廉.斯皮克曼( William Speakman),英國陸軍皇家蘇格蘭邊境團的士兵,現在唯一在世的維多莉雅十字勳章擁有者。他有一個很殺的別稱『啤酒瓶VC』(Beer Bottle VC, VC代表Victoria Cross),而更殺的是他怎麼拿到這個稱號的。

在1951年10月,威廉和他的單位正在跟中國解放軍打韓戰,他們的目標地在代號Hill 317的小山丘後面。威廉他們在破曉前攻佔了這個山丘,接著需要守住這個地方……但周圍有著6000名解放軍士兵。

而這時中國士兵開始大舉進攻。在11月3號,這個山丘被中國士兵的砲火點亮,經過一輪攻擊後,僅有400名英軍還站立著。當然,解放軍並未因此停下,下一波攻擊馬上就來了。

當時威廉正在準備手榴彈等彈藥補給,但這個地點是幾乎不可能守住,威廉周圍的夥伴也快到極限了。就在這時,威廉抓了手榴彈就往解放軍跑(無視長官叫他停下的命令)。他丟出手榴彈、開槍,然後一拳一拳打在他的同袍身上激勵他們……維持了四個小時。


William Speakman (1927~)

慢慢的,威廉手邊已經沒有彈藥了,手榴彈也用完了。所以威廉抓起了……啤酒瓶和石頭,用它們開始反擊。(這通常是停車場和泳池邊打架用的)

終於,撤退的命令下來了。由於威廉他們撐住了戰線,才讓英軍有足夠的時間撤退。威廉也成為了該場戰役中最高受勳者之一。

下次如果你懷疑啤酒瓶的威力,想想威廉『啤酒瓶』吧!

原文來自Badass of the week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