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酒記] MoonRock- 台南必訪現代文青風酒吧(台南市北區)

雖說裝潢很文青,調酒卻是非常現代感!

 

特派員這次也造訪了新開幕的 Moonrock。Moonrock 的主理人是前 TCRC 的調酒師阿廖,開幕不久後就看到許多人打卡,這次終於輪到特派員啦!

Moonrock 離台南火車站很近,步行約 5 分鐘的距離而已。酒吧位在一排巷弄民宅間,但也不用擔心誤闖別人家,因為外牆上就有掛著招牌,再不然看門外有一堆人的就是了。

幸好這次特派員出發台南前就預先訂位,不然基本上都是處於客滿狀態。但訂位有一點需要注意,Moonrock  一般低消是 300;訂位的話則是 600(其實也就是兩杯調酒)。

Moonrock 座位空間滿寬敞的,如果不是長長的吧檯和昏暗的燈光,裝潢其實給人一種老宅咖啡廳的錯覺。一樓分為兩區,一樓分為兩區,除了吧檯區外還有一個架高的多人座位區。另外似乎還有二樓,但不確定是否開放。

Moonrock 有提供酒單,除了特調外也有一些經典,當然也可以點酒單上沒有的經典。另外想小小的吐槽一下酒單上材料都是英文,雖然特派員自認英文不算太差,但有些專有名詞實在是不會認得啊!不過點酒的時候服務生都會在旁邊熱心介紹,只是每杯都詢問的話還是有點小不好意思。

再來之前有稍微看過其他人介紹,看起來 Moonrock 是走比較當代技術的調酒,所以這次特派員大部分都點了特調,一起來看看吧!

開喝 Round 1

謎說 Miso

這杯調酒的名字已經透漏了它的風味,沒錯,就是味噌。謎說以白蘭地為基底,加入了味噌、鐵觀音、蘋果和蜂蜜。雖說加了味噌可能會預設它就是鹹鹹的,但實際上還是酸甜調為主。第一口時鐵觀音茶味非常明顯,入喉後蘋果汁的果感則會跑出來。但老實說實在是找不出來味噌在哪。

再喝兩口後,特派員就發現自己錯了。「噢,你也在這裡嗎?」可能是習慣了較熟悉的茶香與水果後,就會發現隱藏在背後的淡淡鹹味與旨味。

山神艾爾 Mountain Ale

這杯在來之前就看過許多人推薦。雖然叫艾爾但跟啤酒沒什麼關連,是伏特加為基底,跟百香果為主的酸甜調性,比較特別的是還加上奇妙的藥草元素:Suze 龍膽酒、香蘭和刺蔥。香蘭特派員還有聽過,但刺蔥是什麼香料就完全不知道了。經介紹才知道在原住民料理與山產店中滿常會出現的。

山神艾爾在香氣上是滿滿的百香果,但入口後會有多了種奇妙的味道,實在是難以形容,猜測應該就是刺蔥的風味吧!若要說的話特派員比較會聯想到胡椒那種辛香類的味道。尾端後帶有淡淡藥草感與回甘的感覺,是滿有層次的一杯。

調酒師一生懸命調酒中

Round 2

因為實在是太想多試試他們家的特調,第二輪再點了一杯特調,和一杯經典收尾。

伏流 Undercurrent

伏流的材料有琴酒、紫蘇、芭樂、Fernet Hunter 和通寧,感覺應該會是一杯綠綠的調酒,沒想到有做了澄清是透明的,有點有趣。這杯調酒非常的紫蘇,從香氣到口中紫蘇都非常明確,芭樂則是淡淡的在紫蘇後面。

伏流屬於喝起來酸甜酸甜、易飲性高的調酒,但可以感覺到酒體其實不輕。此外酒單上寫 Tonic 加的其實是奎寧糖漿而不是通寧水,所以是無氣泡的。尾韻部分則會有一點回甘的感覺,可能是來自苦酒與奎寧。

White Jasmine

Jasime 是一杯以琴酒為基底的藥草系調酒,不過 Moonrock 有做一點改變。原始 Jasmine 是琴酒加上橙酒、金巴利、檸檬汁,Moonrock  用另種藥草酒 Suze 取代 Campari,讓原本的紅色酒液變白。

因為加入了三種酒,White Jasmine 是這次喝到酒感最重的調酒,口感上也比較乾爽,帶有明顯的藥草風味。不過酒體卻不算太重,平衡也非常好,另外改用 Suze 也讓這杯調酒沒有太多明顯苦味。

總結

Moonrock 的調酒使用了許多當代的技法,每一款特調看起來都十分有趣。例如有個使用了味道超重的藍乳酪,正好隔壁有人點了這一杯,不過酒上來時是十分澄清的,此外也有許多奇妙的元素,像是鹹蛋黃、芥末、味噌等。經典調酒也有一些結合現代手法,像是也有看到 Mojito 的薄荷就使用了液態氮再搗碎,視覺效果滿滿。

價位上酒單上的都是 350,若是有其他想喝的經典也可以請調酒師幫忙調。比較需要注意的是訂位和現場候位的低消是不一樣的,一般現場是一杯調酒;訂位則是兩杯。此外都不接待 6 人以上,座位也有限時 2 小時。

跟調酒比較無關,但 Moonrock 的環境是由本事空間製作所所設計,像是台南另間名店「十平」、超復古台味的「詹記麻辣火鍋」也都是他們的作品,所以除了喝酒外也可以好好感受下裝潢設計。

Moonrock

地址:台南市北區成功路22巷42弄13號
電話:06 62229528
營業時間:20:00~02:00(週二公休)
提供:特調、經典調酒
價位中等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誠實酒記] 台南老牌日式無酒單酒吧- Bar Mozaiku馬賽克(台南市中西區)

[誠實酒記] 台南老屋裡的微醺時光-Bar Infu(台南市中西區)

[誠實酒記] 下午就開喝的質感酒吧- 依舊室Always(台南市中西區)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