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開箱] Baby 北啤精釀啤酒

北啤一次有六種不同類型登場,口味喝起來究竟如何呢?

 

可能已經有不少人在賣場看到這群可愛的小傢伙了,沒錯!今天的主角就是台灣菸酒公司新出的精釀系列「Baby北啤精釀」!

這次台北啤酒工場一口氣推出六支不同種類的精釀啤酒,可以看出想要在最近流行的精釀市場有一番作為。就包裝上來看其實蠻吸睛的,這隻小小的「嘎姆」,應該是小編近期看過數一數二可愛的台灣設計吉祥物了。

不過重點還是酒喝起來如何!這次我們一樣找了好朋友啤酒侍酒師Daisy一起來開箱,看看這六支新的精釀風味如何吧!(以下從最清淡的開始喝起。)

先看一下瓶身外觀,這次北啤頗有教育市場的意味,可以發現每一瓶上面除了酒精濃度還標了IBU(苦度),讓大家可以快速知道基本的指標。

1. 「北啤」Taipei Blonde Ale 

第一支選了金黃艾爾,顏色金黃偏淡,味道清爽,聞起來有股米香味。氣泡感與酒精度都不高,苦度也是比較低。酒體輕盈,口感偏甜,有點類似台啤金牌,但多了果香味。屬於清爽易飲型,雖然比較平淡,但無論是誰在任何情況下都可以喝,沒有負擔的一款酒。

2. 「白色森林」German Wheat Beer


德式小麥啤酒,嗅覺上有煙燻的味道,口感上來說比較甜,且帶點鹹味、旨味。喝完讓人想吃東西,適合搭餐例如生火腿、熱炒或客家小炒。不過跟一般常見的德式小麥啤酒比起來,味道也是比較偏淡一點。

3. 「桂花雨」Smanthus Herb Beer

氣泡感不多,喝起來顯柔順。桂花味其實並不重,在尾韻時才慢慢出現,屬於苦味低、清爽的餐酒。目前使用台灣在地食材進行冷泡非常流行,經萃取後能夠保留材料的香氣,帶出一些在地特色。

4. 「通靈少女」Irish Red Beer


台灣比較少見的啤酒類型,屬於愛爾蘭經典日常飲用酒款。使用顏色烘培稍微深一點的麥芽下去釀,因為顏色的關係,常被稱為「琥珀啤酒」。聞起來的香氣層次比起前面幾支豐富許多,麥芽感濃厚,有明顯呈現出焦糖、烤麵包味。喝下去之後到了尾端才出現微微的苦味,很舒服,不過以ale來說,還是偏清爽的感覺。在整體強度、複雜度、易接受度上都有不錯的平衡。

這一支是小編和Daisy六支中最喜歡的,沒喝過Red Ale的酒友可以嘗試看看。

5. 「重裝騎士」American IPA

外觀來看顏色深,嗅覺帶點焦糖、丁香味和麥芽味,尾韻有啤酒花的草本和柑橘果香味。口感上苦味比想像中的淡,可以當作一般的pale ale。比其他款多了點酒花的味道,但沒有到常見IPA這麼重,類似 red ale 的加強版,頗討喜的味道。因為加了很多焦糖麥芽去平衡啤酒花的苦味,平常不喝苦啤酒的人,可以當作入門款來嘗試,喜歡喝蜂蜜啤酒的人應該也會喜歡。

6. 「東倒西歪」Oatmeal Stout


Stout有著最深的顏色,嗅覺上有著明顯的穀類香氣與咖啡烘焙味,香氣上的表現很不錯。因為加了燕麥,所以口感比較綿密滑順,另外也有咖啡的苦味和帶煙燻感的龍眼乾果香。屬於stout中偏甜的一種,不喜歡喝黑啤的人也可以輕易嘗試。酒精度較高一點6.5%,酒體也比較重一些,比起夏天可能更適合秋季飲用。

總結

可以看出這次Baby北啤精釀酒款有點教育市場的意味,一次推出六種不同類型的酒款,且都屬於平常不喝精釀也能嘗試的入門款,都有各風格該有的特色。

口味上,都調整的比較清爽一點,並帶些甜味,是能輕鬆入口的酒款。通常精釀在苦味、烘焙味或是啤酒花的味道都比較有個性,有時候一般大眾並不是很容易接受,而這幾款都相當好入門。

但相對來說,追求較強烈個性酒款的酒友可能會覺得口味稍為清淡,不過如果是曾經對精釀啤酒沒有好感或是平常沒有喝精釀啤酒的人,可以試試看這系列喔!


<本文由Baby北啤精釀贊助邀稿>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