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水 x NGT48 – 歷史酒造的清新行銷

初出社會的20歲青澀大人樣,來一點甘甜純淨的日本酒吧!

 

故事行銷一直以來都是日本的強項,這次位於新潟縣的菊水酒造和以新潟縣為主要活動區域的少女團體NGT48結合,為日本酒又譜下一齣清新大人味的故事

菊水 x NGT48 北原英里(photo credit : http://www.kikusui-sake.com/ngt48/) 菊水 x NGT48 北原英里(photo credit: 菊水酒造官網

新潟的菊水酒造誕生於1881年,已超過百年歷史,當地盛產好米,理所當然當地所製日本酒也是以好水好米原料聞名,台灣也很容易購入菊水所生產的清酒。<小tip:其中菊水四段仕込偏甘口,淡麗滑順,CP值高,推薦給初嚐日本酒的朋友!>

而NGT48當然是名製作人秋元康旗下的團體,是AKB48的姐妹團,NGT48的名稱來自新潟的日文發音(NIIGATA)。NGT48之前也幫鼎鼎大名的新潟米做過代言。

這次則是當地知名酒造菊水合作,第一波宣傳短片由團隊中的北原英里出馬,強調好水,好米,以及25歲對於好酒的選擇!其他還有山口真帆西潟茉莉奈等成員對菊水不同酒款的代言海報。

古老釀造手法的日本酒,當地無可取代的風土,搭上年輕活力的臉孔,不僅是對菊水本身印象的再加強,對整體新潟縣的宣傳也畫上更清晰的輪廓。

懷念初出社會的20歲青澀大人樣嗎?   那麼來一點甘甜純淨的日本酒吧!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