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釀啤酒在俄羅斯逐漸走紅的原因是…?

一直以來就不是啤酒大國的俄羅斯,現在精釀啤酒卻成為眾多俄羅斯人的新選擇

 

以往對俄羅斯的印象總是伏特加吧!但現在因為經濟情勢不如以往,對於飲食的選擇也逐漸起了變化。

一直以來就不是啤酒大國的俄羅斯,現在精釀啤酒卻成為眾多俄羅斯人的新選擇。根據統計,俄羅斯小型啤酒廠的數量在過去5年增加了10倍,而因過去兩年盧布貶值後,本地精釀啤酒平易近人的價格幾乎是進口啤酒的一半。

雖然對於俄羅斯來說這精釀啤酒的風潮和其他國家比起來未免也晚了些,只是通貨膨脹和縮水的薪資不得不讓他們重新做了選擇。

同時進口啤酒商正在面臨的挑戰,他們原本的優勢已經被侵蝕,俄羅斯的啤酒市場已經將到2008年以來的三分之一,幾家進口啤酒大廠例如Anheuser-Busch(安海斯-布希英博),Carlsberg (嘉士伯)或是Heineken(海尼根)的市佔處於下滑狀態。

相對的,本地的精釀啤酒還在人們荷包允許的範圍之內,是生活享受中還能接受的範圍。而且「一旦接觸過了精釀啤酒,就再也不會回頭選擇拉格(Lager)了!」  一位莫斯科市中心酒吧的老闆說,精釀啤酒味道更豐富多變,人們總是喜歡嘗試新鮮感。

Beer Happens(@beer.happens)張貼的相片 張貼

 (Photo Credit: 莫斯科市中心的酒吧 Beer Happens)

不像傳統酒吧只提供香腸配拉格,許多酒吧開始提供IPA(印度淡啤酒),巧克力風味的stout(烈性黑啤酒)或是酸啤酒等吸引年輕顧客。雖然國家面臨經濟衰退,可是此類的酒吧或釀酒廠卻因此逆勢成長。

俄羅斯酒類市場研究公司表示,10年前,跨國酒商來到了俄羅斯,打破了伏特加酒獨霸的市場口味,而現在儘管啤酒市佔和10年前比是下滑的,但已經是20年前的4倍。

精釀啤酒目前在俄羅斯的市佔比只有約略2%,但已成為人們的新選擇,是跨國啤酒大廠無可忽視的趨勢。

 

新聞來源:Arkansas Oline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