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酒記] 河童Kappa- 調酒和咖哩的雙刀流(桃園市中壢區)

「河童Kappa」離桃園高鐵站只有步行10分鐘的距離,不僅有提供調酒,還有另一招牌咖哩飯!

說到桃園酒吧,大多會覺得集中在桃園和中壢市區,但其實現在高鐵站位在的青埔附近也有不少酒吧!特派員這次前往的酒吧,正是離桃園高鐵站步行10分鐘距離的「河童Kappa」,這邊不僅有提供調酒,還有另一招牌咖哩飯,既然都來了當然酒和咖哩都要嚐嚐啦!

店內環境

河童Kappa_吧台

正如前面所說,河童離桃園高鐵站只需步行10分鐘,交通來說算挺方便的。店內格局相當方正,走進店裡便可以看到ㄇ字型的吧檯,吧檯前面是座位區;後方則是開放式的廚房,和一般的酒吧相當不一樣。其實還有一個二樓空間,有點像是包廂,但平時並不對外開放。

光是一樓的空間就不小,座位數大概有20多個,這次特派員去的較早(6點就開喝),大部分人都是來用餐的,喝酒的人不多,整體光線也很明亮。大概是還在餐期的緣故,整體比起酒吧更有餐廳的感覺,可能要晚一點才會轉換。

不過這次一部份也是為了咖哩,就先吃起來吧!

招牌咖哩吃起來

河童Kappa_咖哩飯

河童的咖哩有多種主食可以選,像是雞肉咖哩就有煎雞胸或炸雞腿塊,其他豬肉、牛肉也都各有選擇,此外主菜還有炸牡蠣或炒時蔬,不想吃咖哩的話,河童也有提供排餐類的餐點。

特派員這次不太餓,只點了份健康的炒時蔬咖哩,除了咖哩飯外,盤上還會附沙拉和一顆太陽蛋,並撒上起司裝飾,整體看起來是挺豐盛的。河童的咖哩醬比較偏日系口味,沒有太厚重的香料味,反而帶著甘甜口味。

不過看到附近的人點的咖哩,其他主食看起來也都相當好吃,突然有點心動了起來,下次應該還試試其他種類。

調酒喝起來

另一重點當然就是調酒啦!河童的調酒除了特調外,還有經典改編系列,當然一般經典也可以點,選擇是蠻多的。

春露

河童Kappa_春露

第一杯先來點輕鬆的,春露以自製四季春琴酒加上酸甜,以及一些通寧水和安息香酊劑。通寧水只有加一些些,其實沒什麼氣泡,主要是為了帶出些許苦的風味。甜味還有加入接骨木,加上安息香的木質意外搭配出像是仙楂的風味,相當有趣。

海星

河童Kappa_海星

這杯主要的風味是龍舌蘭+楊桃汁,也是挺有意思的組合。龍舌蘭的味道相當明顯,但和楊桃汁卻十分呼應,調酒師有介紹他們使用的是鹹甜混和的濃縮楊桃汁,細微的鹹味在後面更突顯出果香,他們還有加入一些接骨木糖漿、鳳梨汁和芭樂,來增加果味的香甜與泡沫。

河童Kappa_調酒師
調酒師一生懸命調酒中

龍眼桂花烏龍茶 Old Fashion

河童Kappa_龍眼桂花烏龍茶-Old-Fashion

最後一杯就來個經典改編吧!這杯名字很長的Old Fashion酒感就重,也很適合作為最後一杯。基本上名字已經介紹了主要風味,也是特派員當晚最喜歡的一杯,這種簡單卻有層次的調酒總是令人難以抗拒。

剛入口是威士忌本身的風味,但口腔中段龍眼果乾和烏龍茶香會浮現出來。此外還加入了黑核桃苦精,讓這杯調酒在後段有著舒服的茶鹼苦味外,還有著核果類油脂的香氣,呼應威士忌本身的奶油感。些微融水後又有不同變化,桂花的香氣變得更加明顯,讓整杯調酒喝起富有層次。

總結

河童Kappa_logo

不愧是咖哩和調酒雙刀流,河童兩個部分都有相當優秀的表現。咖哩飯價位大約是250元上下,看搭配什麼主餐,調酒的話則是320~350,算是相當實惠,低消的話是一份餐點或一杯飲料。

不過要注意的是,河童雖然中午也有營業,但只有提供咖哩飯和咖啡,調酒是只有晚上提供,另外21點後就是全酒吧時段

因為是餐廳+酒吧的複合式,因此較早17:30就開始營業,加上離高鐵站很近,很適合做為跑吧第一站,下高鐵後先去河童吃吃喝喝,接著看要繼續在青浦其他地方喝,或是轉戰市區都可以,特派員相當推薦~

河童Kappa_外觀

河童Kappa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青峰路一段49號
營業時間:12:00–15:00(僅有餐點、咖啡)、17:30–01:00(週五、六營業至02:00)
特色:特調、經典、咖哩飯
價位中等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誠實酒記] 安靜舒適的桃園日式小酒吧- 柚子庵 (桃園市中壢區)

[誠實酒記] The Choice 酌肆- 新竹琴迷必訪琴酒吧(新竹市東區)

[誠實酒記] inBush- 隱身花店之中的清新酒吧(新竹市東區)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