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爹利推出「Single Cru 單一莊園」系列白蘭地 反映干邑產區風土

干邑白蘭地也有風土嗎?馬爹利用這系列告訴你!

這幾年不少人重回干邑白蘭地的懷抱,開始重新認識這種酒類。如果對干邑有些認識的話,應該知道干邑是由葡萄釀造蒸餾後製成,大家常喝的品牌則是由不同葡萄園調配而成。但法國的葡萄酒相當重視「風土」中,難道在干邑中就沒有了嗎?

馬爹利最近就推出全新系列的「Single Cru單一莊園」系列,來表達干邑中的產區風土,這系列目前推出三瓶Discovery Edition、兩瓶Aged Edition和一瓶Vintaged Edition。

Discovery Edition是對整個系列想法的初步介紹,也是探索干邑產區的起點。這三款酒使用的來自各產區單一莊園的eaux-de-vie生命之水,分別掛上小香檳區、上林區和邊緣區。小香檳區濃郁且充滿辛香料,和豐富的堅果風味、上林區充滿飽滿的多汁水果香氣、邊緣區則有著甜美的水果和細緻的花香。

馬爹利Single-Cru-Discovery-Edition

Aged Edition則是探索邊緣區與大香檳區的風土,目前首批推出的是大香檳區XO和邊緣區XXO。既然說是首批,沒錯,代表Aged Edition是每年都會推出新款,並且都會是邊緣區與大香檳區,以小批次獨立編號裝瓶。

馬爹利Single-Cru-Aged-Edition

最後Vintaged Edition就是這系列中最高級奢華的,每年會推一款。首款推出的Vintaged Edition,由馬爹利酒窖大師Christophe Valtaud親自挑選,選擇來自邊緣區的Gallienne estate葡萄園。使用1999年採摘的葡萄,並在2000年2月蒸餾後,轉移至橡木桶中沉睡了23年。

Discovery Edition目前已經上市;Aged Edition則在年初時會推出,至於Vintaged Edition則預計要等到四月。


資料來源:Martell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烈酒知識] 一次弄懂干邑白蘭地(Cognac)!等級、入門小知識與品項推薦

[活動心得] 馬爹利傳世之藝- 親手體驗干邑調和工藝+超稀有原酒品飲

[烈酒知識] 干邑白蘭地「XXO」等級是什麼意思?跟軒尼詩有何關係?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