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全球頂尖酒吧最愛用的伏特加 Top 10!日本伏特加嶄露頭角?

伏特加的榜單沒什麼驚喜,但似乎可以看到日本伏特加也漸漸抬頭了?

Drinks International最新的2024品牌報告出爐了!這份報告是針對全球頂尖酒吧進行調查,看看這些國際代表性的酒吧都在使用哪些品牌。

2024 伏特加最佳銷售品牌

2024酒吧伏特加最佳銷售品牌

伏特加品牌的變化不大,基本上沒有太多意外。第一二名又双叒叕是Grey Goose和Ketel One,兩者冠軍寶座也是互換過許多次。美國手工伏特加Tito’s不斷往前,今年成功維持在第五。日本伏特加今年也頗有斬獲,三得利的白伏特加自前年上榜後從外掉出,今年更多了Nikka伏特加上榜。

1. 灰雁 Grey Goose

Grey-Goose

在經歷去年跌落第二名後,百加得旗下的Grey Goose今年再次回到第一名。Grey Goose是來自法國干邑區的伏特加,使用當地的小麥作為原料。灰雁的價位算是高階品項中親民的,加上曾被評為世上口感最好的伏特加,難怪受到許多喜愛。

2. 坎特一號 Ketel One

Ketel-One

伏特加類別一直由Grey Goose和帝亞吉歐旗下的Ketel One互爭一二,去年Ketel One拿下第一;前一年又是第二,看來冠軍輪流當已是常態。Ketel One來自荷蘭,特色是使用小麥作為原料,並使用壺式蒸餾器。定位也和Grey Goose類似,都是具有優秀品質但也價位不算高的伏特加。

3. 絕對 Absolut

絕對 Absolut

隸屬保樂力加的Absolut則是穩定位居第三,Absolut的產品線就從入門到進階皆有,雖然它的一般原味伏特加評價兩極,但許多調味款或進階款如Absolut ELYX,在酒吧中都還是頗受歡迎的。

4. 雪樹 Belvedere

雪樹 Belvedere

Belvedere隸屬於全球最大的精品集團LVMH,可知這款酒正是高級伏特加的代表之一。Belvedere生產於波蘭,並且只使用黑麥作為原料。雖然它很少是酒吧主要用酒的第一選擇,但不少客人會希望指定用這款來調酒,因此仍是酒櫃中常備的酒款。

5. 蒂朵思 Tito’s

Tito's 伏特加水

來自美國德州的Tito’s聲勢越來越看漲,其強調的「Handmade手工」更被視為是品質和工藝精神的代表,因此廣受喜愛。雖然是微型蒸餾廠起家,但如今Tito’s早已是頗具規模的酒廠了。

6. 蘇托力 Stoli

蘇托力 Stoli

Stoli的品牌歷史悠久,這款伏特加從蘇聯時期就是明星商品,是傳統俄羅斯伏特加的代表之一,以純淨滑順的口感而知名。價格定位較親民,在台灣也是挺受歡迎的品牌之一。

7. 白 Haku

白Haku

三得利在調酒中各品項的佔有率越來越高,各種日式風格的基酒廣受世界各地酒吧的接受。這款「白」的原料使用米,在眾多伏特加中獨樹一格。

8. 思美洛 Smirnoff

思美洛-Smirnoff

Smirnoff也是帝亞吉歐旗下的伏特加品牌,但相較於Ketel One它就是比較平價的路線。Smirnoff也是俄羅斯伏特加代表之一,更是全球銷售最多的伏特加,不過在頂尖酒吧中就不太算是第一選擇。

9. 芬蘭 Finlandia

芬蘭 Finlandia

Finlandia顧名思義是來自芬蘭的伏特加,也是榜單中少數的新面孔。Finlandia原本屬於美國最大酒商百富門旗下,但在去年賣給可口可樂HBC(主要負責地中海及東歐市場業務),或許因此有更廣的酒吧通路使用而上榜。

10. Nikka

nikka-coffey-vodka

又一日本品牌上榜!Nikka伏特加也是今年榜單的新面孔,這款伏特加也是Nikka Coffey蒸餾器系列的一員,除了伏特加外還有琴酒、穀物和麥芽威士忌。伏特加使用玉米和大麥作為原料,口感滑順,Nikka近期不少品項也頗受世界酒吧歡迎,如高濃度的威士忌From The Barrel。

2024 伏特加最具趨勢品牌

2024酒吧伏特加最具趨勢品牌

伏特加的排名基本上非常穩,趨勢前五名竟然和銷售一模一樣。6~10名的酒款就比較有趣了,有像鱘龍魚Beluga、野牛草 Żubrówka這種本來就頗具知名度的品牌,Beluga甚至之前還是銷售排名中的常客,也有像Boatyard、14 Inkas、白Haku這種非伏特加傳統國生產的品牌。

白伏特加應該就不用多作做介紹,Boatyard是來自愛爾蘭的新品牌,但它的琴酒才是主力商品,更是今年有入榜的琴酒銷售排行;14 Inkas則是來自秘魯的品牌,使用秘魯馬鈴薯製成,這兩個新品牌的共同點都是特別強調永續,再次驗證這或許就是未來發展的重點。


資料來源:Drinks International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調酒知識] 伏特加調酒入門- 13款伏特加經典調酒教你做

戰鬥民族不再尻shot?俄羅斯年均飲酒量下降43%

[調酒知識] 伏特加品飲方式全攻略!學學俄羅斯人怎麼尻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