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全球頂尖酒吧最愛用的琴酒 Top 10

琴酒品牌的榜單沒什麼太大的變化,儘管有些名次的改變,彼此間的差距也沒有到很大。

Drinks International最新的2024品牌報告出爐了!這份報告是針對全球頂尖酒吧進行調查,看看這些國際代表性的酒吧都在使用哪些品牌。

2024 琴酒最佳銷售品牌

2024酒吧琴酒最佳銷售品牌

身為每間酒吧都必備的基酒,琴酒品牌的榜單沒什麼太大的變化,儘管有些名次的改變,彼此間的差距也沒有到很大。唯一不同的品牌是來自愛爾蘭的Boatyard,去年才剛進趨勢榜中,今年就成為最佳銷售品牌。但在琴酒類別中,小型獨立的品牌能否持續維持住名次,是相當有考驗的事。

1. 英人 Beefeater

beefeater-london-dry-gin

今年保樂力加旗下的Beefeater終於成功逆襲,拿下第一名的位子,有24%的酒吧選擇它為主要用酒。Beefeater是倫敦Dry Gin這個類型中的代表品牌,最獨特的地方是將柑橘皮、杜松子與各種原料浸泡後一整天後再進行蒸餾,有著強烈杜松子和柑橘類的香氣。

2. 坦奎瑞 Tanqueray

Tanqueray No. Ten

今年Tanqueray下降了一名,有18%的酒吧選擇它為主要用酒。身為帝亞吉歐旗下的品牌,Tanqueray從來不缺乏各種行銷的機會,像是World Class調酒大賽中就有以Tanqueray為主題的關卡。Tanqueray除了經典倫敦Dry Gin風味的基本款外,加入了新鮮柑橘的Tanqueray No.10也是相當受市場歡迎。

3. 龐貝藍鑽 Bombay Sapphire

Bombay Sapphire

Bombay Sapphire這次也緊跟在後,有14%的酒吧選擇它為主要用酒。這款百加得集團的琴酒可說是創舉,最早使用「蒸氣籃萃取」這種獨特的製程,可以獲得更多細緻、明亮的香氣,因此Bombay Sapphire雖然也是以杜松子、柑橘風味為主的倫敦Dry Gin,卻有更多細膩的口感。

4. 亨利爵士 Hendrick’s

亨利爵士 Hendrick’s

格蘭父子旗下的Hendrick’s今年下降一名,回到了第4。Hendrick’s可說是當代琴酒的先驅之一,加入了玫瑰與小黃瓜的蒸餾萃取液,也是其代表性的風味。此外Hendrick’s每年也都會推出一款特殊主題款,像是以海洋為主的「海神」、月光的「月神」或是雨林的「亞馬遜」。

5. 六 Roku

「六ROKU-GIN」封面照

身為日本品牌的Roku終結了英國琴酒的霸榜,這款三得利琴酒今年保持住了最好的排名成績。Roku代表著使用了6種日本元素:櫻花、櫻花葉、日本柚子皮、煎茶、玉露、山椒,讓它在酒吧中吹起了一股和風。

6. 富茲 Fords

富茲Fords-gin

Fords隸屬於百富門集團,隨著百富門來台這款琴酒在台灣的能見度也越來越高。Fords之所以受酒吧歡迎,是因為它的創辦人是調酒師,這款琴酒當初就是針對調酒特別設計的,希望在每款調酒中都有同樣強勁的風味。

7. 植物學家 Botanists

Botanists植物學家琴酒

Botanists去年首次進榜,今年更向前提升了2個名次。Botanists屬於人頭馬君度集團,由蘇格蘭威士忌酒廠布萊迪製作。布萊迪相當強調在地風土,Botanists也是採集了艾雷島上22種植物,具有相當多層次的風味。

8. 猴子47 Monkey 47

猴子 47 Monkey 47

保樂力加旗下的Monkey 47排名逐漸下滑,幸好仍維持在榜單中。Monkey 47源自德國黑森林地區,名符其實的使用了47種原料;並以74%裝瓶。風味相當繁複多元,也是在台灣較早為人所知的工藝琴酒之一。

9. 絲塔朵 Citadelle

絲塔朵-Citadelle-gin

Citadelle來自法國皮耶費朗集團,是法國的代表性琴酒。Citadelle的酒廠位在干邑區中,因此使用製作干邑白蘭地的夏朗德蒸餾器直火加熱蒸餾,並使用19種不同原料製成。

10. Boatyard

Boatyard-Gin

去年成為趨勢榜中第10名後,沒想到Boatyard今年就快速成為最佳銷售品牌。這款琴酒來自愛爾蘭,在2016年才成立,是相對新穎的品牌。Boatyard使用特殊的蒸餾方式,杜松子先是浸泡在小麥烈酒中,蒸餾時蒸氣再過一次杜松子,這也是其招牌Double Gin名稱的由來。

2024 琴酒最具趨勢品牌

2024酒吧琴酒最具趨勢品牌

琴酒連趨勢品牌也沒有太大的變化,一樣由Monkey 47和Roku分別拿下一、二名。倒是Boatyard第10名一次衝到第4,這次Boatyard的衝勁真的是相當大啊。今年唯一掉出銷售排名的琴酒是Sipsmith,除此之外連趨勢排名也從第5掉到第8。

西班牙也是琴酒的大國,今年兩個代表品牌Nordes和Gin Mare也都上榜,Nordes更是直接衝上第5,或許明年有機會看到它更進一步?


資料來源:Drinks International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調酒知識] Gin Fizz V.S. Tom Collins!兩者差別在哪?

[調酒知識] 風味哪裡來?琴酒製程大解密!

[調酒知識] 21款一定要喝過的琴酒經典調酒推薦及教學(附酒譜)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