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龍舌蘭shot喝到送醫?倫敦酒吧誤將「強鹼」當作鹽巴

倫敦酒吧發生一起喝到強鹼龍舌蘭shot的事件發生,喝shot喝到送醫,究竟是怎麼回事?

在酒吧中許多人都喜歡喝shot,大家一起舉杯再一飲而盡,大概是酒吧中數一數二快樂的事。不過國外卻有人喝shot喝到送醫,究竟是怎麼回事?

這是發生在英國倫敦的酒吧,四位客人點了龍舌蘭shot,但剛好吧檯的鹽巴用完了。因此這位調酒師走到吧台後面的沒有照明的儲物區,並從架子上的白色容器中舀出一些「他認為是鹽」的東西。

龍舌蘭shot

接著客人將這些「鹽巴」放在手背上,熟練的尻掉了他們的shot,但看到他們的反應後,調酒師發現怪怪的,因此也試了一點這個鹽巴,結果嚴重的灼燒了他的嘴巴。

這些白色粉末根本不是鹽巴,而是「氫氧化鈉」,也叫做「苛性鈉」,是具有高腐蝕性的強鹼。當然,這些喝了苛性鈉shot的顧客隨後就被緊急送往醫院。

鹽巴

這次讓客人誤食的苛性鈉,據檢測pH值為13,是相當高鹼性的。苛性鈉最常用於清潔用品,像是水管疏通劑等,它還有另外一種用途,在許多刑事案件中可見,就是可以溶解屍體。固體的苛性鈉看起來就和鹽巴幾乎一樣,並且只要一碰到水(如唾液),就會產生劇烈的放熱反應,因此在一般使用時都會建議要戴手套和護目鏡。

發生了如此嚴重的烏龍事件後,當然這間酒吧也被罰以重款,必須支付12萬英鎊(約為台幣471萬)的罰款。儘管如此,相信對那4位客人來說,應該從此會對龍舌蘭shot產生陰影了吧!

尻綠茶Shot

相信這位調酒師原本沒想到會造成這麼嚴重的事件,不過如此當初有多檢查一下,甚至有開燈的話,或許就可以避免悲劇發生。不過把食品與非食品分門別類放好也很重要,酒吧裡有許多白色粉末狀的東西,不管是鹽、糖,或者蛋白粉、檸檬酸等,放在一起也是相當危險啊~


資料來源:Drinks Business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調酒知識] 一個shot是多少ml?世界各國尻shot容量表+shot小知識詳解

敲鐘請全場喝shot?「酒吧鐘」的各種涵義大公開

[調酒知識] 美國最愛尻的「綠茶Shot(Green Tea Shot)」根本沒綠茶?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