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全球頂尖酒吧最愛用的龍舌蘭Top 10!好萊塢名人光環不在?

最新的2024品牌報告出爐了!這份報告是針對全球頂尖酒吧進行調查,看看這些國際代表性的酒吧都在使用哪些品牌。

Drinks International最新的2024品牌報告出爐了!這份報告是針對全球頂尖酒吧進行調查,看看這些國際代表性的酒吧都在使用哪些品牌。

2024 龍舌蘭最佳銷售品牌

龍舌蘭肯定是這兩年最受矚目的酒種,它的年生產量在2022年達到了史上最高,而2023雖然稍有減少,但也仍是歷史第二高。而對於酒吧來說,愛用的品牌其實沒有太大的變動,前五名依舊和去年相同;整份榜單中只有兩個名次不一樣。

不過掉出榜單的其中一個是前幾年聲勢很高的Casamigos,也就是喬治克隆尼所創立的品牌。Casamigos可說是名人龍舌蘭的濫觴,它的成功帶動一大票好萊塢明星投入烈酒產業,如今Casamigos似乎不如從前,是否也代表這波明星風潮會逐漸褪色呢?

1. 唐胡立歐 Don Julio

Don-Julio-1942_Don-Julio-1942商品情境圖_2

帝亞吉歐的Don Julio依舊是各大酒吧中的愛用款,看來要撼動它的地位可不容易。Don Julio創立於1942 年,,是許多人心目中的高級龍舌蘭代表。

2. 培恩 Patrón

培恩 Patrón

第二名是百加得的Patrón,也是高級龍舌蘭的代表品牌,號稱專注在「風味與精緻度」。Patrón每年也都會舉辦Patrón Perfectionists調酒大賽,和酒吧建立不錯的聯繫。

3. 奧美加阿爾托斯 Olmeca Altos

 Olmeca Altos

Olmeca Altos則是隸屬於另一大集團保樂力加旗下,Altos是Olmeca龍舌蘭中更高級的系列,是由兩位世界知名的調酒師Henry Besant和Dre Masso,與龍舌蘭大師Jesús Hernandez所共同合作推出的品牌。

4. 八 Ocho

八 Ocho

Ocho龍舌蘭是相對新穎的品牌,但早已是許多酒吧的愛用品項,也是這份排名中名列前茅的常客。Ocho 將風土的概念帶入龍舌蘭的品牌,他們在瓶身上會標記生產年份、原料產地等資訊,並採用傳統的製法。

5. 金快活 Jose Cuervo

Jose Cuervo快活

第五名就是大家非常熟悉的金快活了,雖然許多人覺得它的風味不是最好的,但依舊在酒吧中有重要的一席之地。但酒吧還不是它最強的地方,它還是全球總銷量最多的品牌,而且是海放其他龍舌蘭的程度。

6. 海波浪 Espolon

Espolon

Espolon是金巴利集團旗下的龍舌蘭,如今在台灣也可以找到它的身影,並有個相當接地氣的譯名海波浪。Espolon號稱使用特殊製程讓酒液更加甜美,之前也曾找過好萊塢明星「死侍」萊恩雷諾斯擔任創意總監,獲得不少的關注度。

7. 希瑪竇 El Jimador

希瑪竇 El Jimador

El Jimador是美國最大烈酒集團百富門的品牌,這款酒不管在國內外都相當受歡迎,畢竟它的價格親民,卻又是100%Agave龍舌蘭,具有相當不錯的品質,可說是CP值首選,也是許多人推薦初階入手的品項。

8. Cazadores

Cazadores

這款龍舌蘭雖然目前在台灣沒有,但卻是頗具潛力的品牌。Cazadores是百加得旗下的龍舌蘭,在去年銷售排行中也成功賣破百萬箱。Cazadores據說採用1922的配方釀造,原料使用100%blue agave並經過漫長的發酵,重點是發酵過程中還有撥放莫札特給酒聽,來創造出味道更好的龍舌蘭。

9. Tapatio

Tapatio

這是一個相對小,卻頗具歷史的龍舌蘭。Tapatio在1940年就在墨西哥推出,但一直維持著傳統小批次的方式生產,甚至還在使用tahona—用岩石鑿成的輪子來碾碎龍舌蘭心、擠壓汁液的工法,傳統的作法也讓它也有一群死忠的愛用者。

10. 馬蹄鐵 Herradura

馬蹄鐵 Herradura

少數同集團有兩款龍舌蘭入榜的,就是百富門了。Herradura同屬百富門旗下,如果說El Jimador是平價酒款,Herradura走的就是高階路線。它也是墨西哥相當具有歷史的品牌,酒廠自1870年就建立了,此外據說他們也是第一家做桶陳龍舌蘭的酒廠。

2024 龍舌蘭最具趨勢品牌

2024-酒吧龍舌蘭最佳趨勢品牌

趨勢品牌通常也代表著這些酒吧與酒客們在關注的品項。往年Casamigos都會在榜單上,但今年卻連趨勢品牌都掉出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些小批次、高質量的龍舌蘭,這些品牌也是台灣較少能找到的品項。此外奢華品牌Clasa Azul也在榜上,這款龍舌蘭可說是為了各種高檔活動、派對而生,不僅外觀裝瓶特殊,售價也是相當不便宜。


資料來源:Drinks International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調酒知識] 龍舌蘭調酒全攻略- 8款Tequila經典調酒與小知識

[調酒知識] 龍舌蘭(Tequila)入門- 5個一定要知道的小知識

[誠實酒記] Uno Taipei – 龍舌蘭系墨西哥主題酒吧(台北市信義區)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