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酒記] Uno Taipei – 龍舌蘭系墨西哥主題酒吧(台北市信義區)

以Mezcal為主題的酒吧在台灣相當少見,整體風格也是非常墨西哥!

已經是一級戰區的信義安和一帶,有一家獨樹一格的「龍舌蘭酒吧」,這麼特別的主題在台灣也很少見,當然要來走一下啦!

UNO_外觀

這家Uno Taipei的位置就在信義基隆路交叉口這邊,大眾運輸的話從信義安和站或101世貿走過來大概5~10分鐘左右,還算蠻方便的位置。

Uno Taipei雖然座位不多但還挺寬敞的,活動起來頗舒適。牆上還有一個看起來很墨西哥的骷髏頭,有點亡靈節的feel,蠻帶感的。

台灣少見龍舌蘭系酒吧

UNO_吧檯

Uno Taipei算是挺少見的「龍舌蘭系」酒吧,顧名思義店裡許多調酒都是用龍舌蘭烈酒來製作,主題性蠻明確。除了調酒之外,店裡也有不少單杯品項可以點,各種Mezcal外也有一些Tequila,單杯純飲的價格落在400~500左右,算是中高價位,也有一些酒款是只能開單瓶的。

UNO_純飲酒單

品項選擇大概有40種左右,可能因為台灣的消費者也還沒那麼能接受純飲(不是指尻shot)龍舌蘭烈酒,單杯的選擇不算太多,不知道台灣未來會不會有像香港COA這樣的店呢?

不過可能是為了照顧比較不能接受「龍味」的朋友,店裡也是有少數的單杯威士忌跟一些非龍系調酒,像是威士忌或琴酒基底,也算是相當貼心了。

特調喝起來

UNO_調酒酒單

酒單第一面是特調的部分,有10種選擇均一價450,這邊的特調通通都是使用Mezcal來製作的。根據調酒師說明由前到後酒感越來越重,所以如果你想要輕鬆一點的話就往前選吧。

特調普遍使用了許多辛香料類或是辣椒等素材,也是蠻適合跟Mezcal風味結合的,一起喝喝看究竟如何?

熱帶鳥語

UNO_熱帶鳥語

是一款果感比較突出的調酒,也是酒單上少數(看起來)沒有用辛香料的。西瓜和果醋感蠻重,香氣上有點香蕉味,有趣的是口感有一點油油滑滑的質感。這一杯的龍感比較不重,適合剛開始嘗試龍舌蘭調酒的朋友。

多明格斯

Uno_多明格斯

使用的素材相當有趣,「孜然」是剛喝時候的第一印象,此外有一點鹹鹹的感覺,像是一杯鹹湯的調酒。層次感蠻豐富,喝到最後喉嚨會有點微辣,很有特色的一杯調酒。

UNO_調酒師
調酒師一生懸命調酒中

氣氛不可能這麼對吧!

UNO_氣氛不可能這麼對吧

因為想要來點重酒感的,就選了倒數第二杯。這是一杯酒體稍重(但其實比預想的要輕一些),帶一些可可風味、微微的苦味、辛香料感較強烈的酒,有一點龍舌蘭版Negroni的感覺,各種不同味道交織在一起,小編還蠻喜歡的。

AQUA-V-FIZZ

UNO_AQUA-V-FIZZ

酒單再翻過來其實也還有一些其他調酒,同行特派員點了杯AQUA-V-FIZZ,其實就是Ramos Gin Fizz,這邊的版本沒有做的那樣高高的,使用aquavit來製作。整體喝起來是屬於那種比較濃郁、有一點起司感的Ramos。

總結

UNO_店內裝飾

整體來說Uno Taipei相當值得推薦,尤其特調的部分都設計的相當有特色,多種的辛香料結合Mezcal頗有新意,很值得一嚐。調酒價格多落在400~450左右,屬於中高價位。

店內也有提供一些炸物類食物,可以當下酒小菜,但沒有主食類,店內似乎不定時會有Taco可以提供,可能要碰碰運氣。

比較可惜的是雖然有一些龍舌蘭烈酒單杯,但選擇還不多價位也稍高,期待未來可以有一些品飲套組或其他有趣品項可以嘗試。

小編很推薦大家可以來喝喝特調喔!

Uno Taipei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430號
營業時間:20:00–02:00(週五、六至3點;週一公休)
特色:特調、經典、Mezcal
價位中高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誠實酒記] HINOKI- 小巧精緻日式風格酒吧(台北市信義區)

[誠實酒記] Liowl- 享受歐式輕鬆步調的迷你酒吧 (台北市大安區)

[誠實酒記] Bibber Dessert Bar- 高級時尚甜點酒吧(台北市信義區)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