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淡艾爾啤酒桶」過桶- 吉拉島民系列第二號珍藏免稅限定上市

超特別的「蘇格蘭淡艾爾啤酒桶」會展現出怎樣的風味和吉拉島風情?

去年首次亮相的JURA 吉拉島民系列,在今年推出了新作,繼續來呈現吉拉島民的文化風貌。第二號珍藏與島內音樂家Giles Perring合作,還使用了相當特別的「蘇格蘭淡艾爾啤酒桶 Scottish Pale Ale Cask」來過桶,這喝起來究竟會是怎樣呢?

來自啤酒桶特殊風味

有著金黃色澤,初飲用時散發出充滿活力的蜂蜜、穀物、成熟的柑橘與剛割下的青草的新鮮香氣,並帶有淡淡的香草和太妃糖的濃郁氣息。

入口是柑橘和熱帶水果的誘人組合與充滿活力的啤酒花香和香草香料相平衡,餘味柔和芳香。

獨特的「淡艾爾啤酒桶過桶」與「Jura Half & Half 喝法」

jura島民系列第二號_啤酒酒瓶酒杯

這次的過桶非常特別,少見地選用了來自蘇格蘭阿蓋爾郡一家精釀啤酒廠的「Scotch Pale Ale桶」,主要使用Citra啤酒花,這種啤酒有著較重的麥芽風格和些許焦糖化的甜味,其木桶可以額外為威士忌增添啤酒花香氣和些許柑橘類香氣,並加強了吉拉威士忌的標誌性芳香。

在酒款中有融合了啤酒桶特色的熱帶水果、甜柑橘、太妃糖和啤酒花風味等,層次分明。

官方也推薦一種「Jura Half & Half」喝法,只要把島民二號和冰冰涼涼的淡艾爾啤酒1:1混合即可。啤酒和威士忌原本就系出同源- 都是使用麥芽製作,這個喝法也就像是島民第二號珍藏一樣,將啤酒和威士忌結合出新風味。

實驗音樂藝術家Giles Perring

jura島民系列第二號X實驗音樂藝術家

每次的島民系列都會跟一位吉拉島的人物合作,用特殊的風味反映吉拉島民的精神與熱情,酒液蘊藏了島上文化的滋味,第一號珍藏是跟珠寶設計師,而第二號則是與當地音樂家Giles Perring合作。Gile Perring是一位實驗音樂藝術家與作曲家,在吉拉島的啟發下,他將各種島上自然聲音作為靈感融入音樂中,講述島上山脈、野生動物及環境氛圍的聲音故事,讓人彷彿親身來到這個「世界最難抵達的險峻之島」。

jura島民系列第二號港口情境照

而其音樂也化身為吉拉島民系列第2號珍藏的包裝設計,外包裝盒的聲波圖樣正是來自Giles作品。此外還有一個QR code可以掃描,可以聽到Giles的音樂並瞭解更多這次合作的訊息。

吉拉島民系列第二號珍藏

jura島民系列第二號商品照

免稅通路限定限量販售

  • 酒精濃度: 40%
  • 容量:1公升

銷售通路:全球旅遊零售通路
台灣:昇恆昌、采盟(陸續上市中,請洽詢服務專線)
昇恆昌: 0800-098-668;采盟: (02)8773-8800


關於吉拉威士忌

吉拉島是蘇格蘭的一個小島,坐落在蘇格蘭西海岸附近。只有一條路、一家酒吧、一家威士忌蒸餾廠和大約212位居民,吉拉島既美麗又遙遠。吉拉蒸餾廠成立於1810 年,並於 1963 年重生以振興社區。受我們的歷史和家鄉島嶼的啟發,我們以對威士忌釀造工藝真誠與熱情創造單一麥芽威士忌。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威士忌知識] 2023蘇格蘭威士忌出口排名!台灣這次僅排第四?

[威士忌知識] 雪莉桶?波本桶?過桶到底是什麼意思?

[威士忌知識] 威士忌年份怎麼看?一次搞懂關於「年份」的大小事與迷思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