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頭釀造」結合三間世界級臺灣品牌 推出限量版「大寒&小寒」黑啤酒

啤酒頭釀造此次結合臺灣各領域品牌強強聯手,包含興波咖啡、土然巧克力、慢慢弄乳酪坊,四方聯名共同創作限量版黑啤酒。

將文化融入精釀啤酒,致力於使用在地食材做為釀造原料的「啤酒頭釀造」,此次結合臺灣各領域品牌強強聯手,包含世界咖啡冠軍 SIMPLE KAFFA 興波咖啡;全臺擁有最多可可產區來源的 Bean to bar 巧克力專門店 Terra 土然;米其林大廚指定使用的臺灣乳酪 Man Mano 慢慢弄.乳酪坊,四方聯名,共同創作限量版黑啤酒。

啤酒頭限量版大寒小寒KV

「我們釀造的不僅是啤酒,更是對這片土地的關懷與熱情。」

啤酒頭以融入臺灣特有的冬瓜茶糖、屏東可可豆、東方美人茶等原料,釀造出具有獨特在地風味的啤酒。自成立以來,海內外屢獲殊榮,已累積近百項獎牌,獲獎足跡遍及美國、英國、德國、日本、澳洲與新加坡。品牌創辦初期就推出的兩款黑啤酒「大寒」「小寒」,早已於世界啤酒大賽(World Beer Awards)、日本國際啤酒杯 ( InternaTional Beer Cup ) 、國際啤酒挑戰賽(International Beer Challenge)中屢屢獲獎。

啤酒頭24節氣系列

品牌成立8年後,「啤酒頭釀造」於2022年底終於建立屬於自己的釀酒廠,以德國頂級 GEA 設備,將釀造技法與品質穩定再提升。今年,啤酒頭以更高品質的經典黑啤酒「大寒」及「小寒」,來為新酒廠產品寫下新頁。

由同在世界上獲獎無數的 SIMPLE KAFFA 興波咖啡,挑選嘉義阿里山的咖啡豆,並量身打造烘焙曲線;全臺擁有最多可可產區的巧克力專門店 Terra 土然,精選最適合加入啤酒的屏東可可豆,讓麥芽與可可完美結合;臺灣天然乳酪第一品牌 Man Mano 慢慢弄‧乳酪坊,則以手工製作的起司乳清來加入釀造,產出兩款交織麥芽、咖啡、巧克力、起司乳清的兩款黑啤酒。

興波咖啡_慢慢弄乳酪坊_土然巧克力
圖片由左至右依序為興波咖啡創辦人吳則霖 Berg、慢慢弄乳酪坊創辦人陳淑惠 Isabella、土然巧克力創辦人楊豐旭 Danny。

SIMPLE KAFFA 興波咖啡創辦人吳則霖,親自挑選自臺灣阿里山所種植的兩款咖啡豆:「香香久溢」與「野牡丹」,以中深焙方式提出自然花香與清爽果香,結合重焙麥芽焦香,讓這款「大寒」司陶特有著濃郁咖啡香氣。

Terra 土然巧克力創辦人楊豐旭,從挑選可可豆環節就層層把關,身為致力將全世界各產區可可豆帶進臺灣,打造擁有最多產區來源的 Bean to bar 巧克力專門店,特意選用屏東可可豆加入釀造,在研發時不斷調整可可型態,讓巧克力香氣與啤酒更加契合,創作出更香醇的「小寒」巧克力司陶特。

Man Mano 慢慢弄‧乳酪坊 為臺灣天然乳酪第一品牌,廣獲臺灣米其林大廚們指定合作,對於優質乳源有著非常人的堅持。此次「小寒」與「大寒」皆添加了乳清 – 是手工起司產製時的副產品,除了讓司陶特尾韻帶有淡淡甜感,也讓酒體增添了滑潤口感。

啤酒頭限量版大寒小寒情境照

除了新款啤酒本身就已話題滿滿,啤酒頭更盛大舉辦「大寒、小寒發表品飲會」,將由「興波咖啡」創辦人吳則霖 Berg 親自帶大家品嚐本次加入釀造的臺灣咖啡精妙之處,從原豆講解開始到咖啡品嚐;由「慢慢弄乳酪坊」創辦人陳淑惠 Isabella,準備三款分別有鹹、甜、酸的乳清,並講解這些乳清製造過程與風味差異原因;由「土然巧克力」創辦人楊豐旭 Danny,透過可可豆、可可粉、可可脂三種型態,讓參與者了解巧克力風味表現差異及可可製作過程,並揭露與啤酒搭配的神奇時刻。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啤酒知識] 還在喝熱紅酒?你該試試「香料熱啤酒」與配方教學!

[啤酒知識] 世界五大啤酒產區告訴你!世界不同啤酒的特色

[啤酒知識] 酵母很重要!啤酒酵母基礎知識入門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