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尼詩2024春節限量版「龍聚吉 創新局」連袂當代藝術家打造干邑白蘭地鉅作

軒尼詩2024年將邁入磅礴豪氣的農曆龍年,與享譽國際的當代藝術家楊泳梁共同打造軒尼詩2024春節限量版。

全球干邑領導品牌-軒尼詩(Hennessy)每逢農曆春節新年皆連袂國際藝術家帶來引頸期盼的限量版合作。2024年將邁入磅礴豪氣的農曆龍年,與享譽國際的當代藝術家楊泳梁共同打造軒尼詩2024春節限量版。

此次設計靈感汲取楊泳梁經典代表名作之一《Dragon’s Odyssey》的數位藝術作品,楊泳梁融匯傳統的繪畫技巧和高超的數位藝術技巧,致敬華人生肖中最具象徵性和意義非凡的萬獸之王──龍,自在倘佯在如生命之水般的金色波濤,演繹出龍騰四海的動感張力,融匯東西文化、貫徹古今。

軒尼詩2024春節限量版 主視覺

這件獨樹一幟的藝術品精細入微,更將龍鱗和牙齒等細節刻畫於作品中,營造栩栩如生的立體震撼視覺,而騰龍匯集是一種珍稀吉兆,引領我們在新春之際與重要的人團聚在一起,賦予我們勢不可擋的正能量,向前開創未來的嶄新局面。

「龍聚吉 創新局」軒尼詩2024春節限量版系列瓶身以不同色調呈現新年祥瑞,分別以軒尼詩V.S.O.P的紅色象徵喜悅和好運、軒尼詩X.O禮盒的金色象徵繁榮昌盛。軒尼詩2024春節限量版於即日起正式上市,於全台精選菸酒專賣店、大型量販店通路、葡萄酒專賣店、7-11、全家便利商店販售,「龍聚吉 創新局」系列禮盒,為新年喝采。

軒尼詩2024春節限量版-龍聚吉

當代藝術家楊泳梁生長於上海嘉定,自小受到傳統山水畫的薰陶。求學時期,進入上海市的一所大學主修數位視覺和3D繪畫藝術。隨著成長和對各式藝術技巧的體悟,同時也歷經著上海的重大城市轉型,這些影響推動了楊泳梁獨特的藝術風格,過去他不斷地嘗試將各種數位攝影技法,表現出如同繪畫創作一般,奠定了他在傳統藝術融合當代新數位技法的重要地位。此次量身為軒尼詩的創作中,能清晰看見他將不同的藝術媒介合而為一,並與經典名作《Dragon’s Odyssey》的過去與未來串接起來,將傳統的神龍賦予生命,奔騰在3D藝術的維度之中,猶如軒尼詩逾250年歷史底蘊而不斷創新突破,充滿未來可能性。

楊泳梁分享此次與軒尼詩攜手呈獻2024春節限量版的喜悅:「能夠與一個尊重自身傳統和歷史的品牌合作對我來說意義非凡,而軒尼詩正是以其為標竿的品牌,無論做什麼,都將現在與過去緊密聯繫在一起,這種精神使我產生強烈共鳴。因此對於此次合作的概念,緣起於我對龍的特殊喜愛──祂們具有象徵性和代表傳奇的寓意。令我回想起幼年時期,聽著有關祂們的傳說故事,那時還是小男孩的我,奶奶送了我一枚刻有神龍圖案的古董硬幣。我希望在這次與軒尼詩的合作能夠與大家共享這段回憶,這也是為什麼視覺中的神龍以金屬質感呈現,仿若當時在硬幣上看到龍的童年記憶一般。透過數位藝術創作,我能夠使用3D的元素為「龍」灌注生命力,也期許能激發人們對龍的歷史和文化背景可以有更多的探索。」

軒尼詩2024春節限量版 情境照

軒尼詩2024春節限量版系列圍繞著「龍聚吉,創新局」的精神;詮釋出迎面而來吉祥的一年,齊聚慶祝,打開突破而創新的未來。由藝術家楊泳梁親自設計的包裝,包含有:軒尼詩V.S.O.P、軒尼詩X.O和軒尼詩百樂廷三款佳釀,軒尼詩百樂廷更是以精緻且罕見的工藝手法打造出的藝術限量裝瓶,承裝在奢華的訂製橡木禮盒中,尊榮顯耀,為新的一年傳遞出充滿力道、一觸即發的龍躍之美,完美呈獻軒尼詩的頂奢調和工藝。軒尼詩2024春節限量版無疑是農曆春節期間送禮的絕佳選擇,亦或與親朋好友共度年節的美酒,更為珍藏藝術之佳作。

軒尼詩執行長洛朗∙布瓦洛(Laurent Boillot)表示:「軒尼詩與華人文化有著深厚的聯繫,照映出我們一起經歷過163年的共同歷史。非常榮幸這次能夠邀請到當代藝術家楊泳梁同慶威武的龍年,透過他的藝術天賦,巧妙地將傳統的傳統藝術、傳說故事、現代媒介和數位攝影結合,賜予了強碩傳奇的神龍生命。我們迫不及待地向全世界獻上軒尼詩2024年春節限量版系列,與軒尼詩的摯友與家人們一起迎接這個新年!」

軒尼詩V.S.O.P通紅呈祥 描摹團聚美好記憶

軒尼詩V.S.O.P-2024龍年春節限量版

擁有獨創且一如既往為混釀典範的軒尼詩V.S.O.P,極具象徵性的馥郁果香香與入口後陳年橡木桶中烘烤淡香,為酒體帶來香醇細膩的多層次風味,口感飽滿圓潤滑順。更因為獨特而經典的多樣性,其多元飲用方式深受大眾喜愛——無論是純飲、加冰、製作雞尾酒等,都能品飲出其馥郁果香與風味層次,絕對是年節假期,團聚時刻一眾享受多變品飲、溫暖醇厚的年節美好記憶。禮盒展現軒尼詩與楊泳梁對於藝術的堅持與造詣,以立體印刷方式凸顯龍騰的盛大氣勢,通體運用如烈焰版的大膽紅色與霧面精緻瓶身;而酒標上亦有神龍之圖騰,大顯龍威,為新年增添無比賀喜。

軒尼詩X.O金龍盤踞 尊榮洗鍊 以永恆情意禮遇摯友

軒尼詩X.O-2024龍年春節限量版

承襲1870年前,軒尼詩第四代傳人莫理斯.軒尼詩(Maurice Hennessy)為摯友和親友們所特別釀製的軒尼詩X.O,是一款具多樣性的干邑白蘭地,為世界首款X.O混釀的永恆標誌,更是品牌的雋永亙古的經典,實屬禮遇摯友之選。軒尼詩X.O口感豐富,入口時迎來果香、巧克力到肉桂、丁香、小豆蔻的沉穩氣味作結,絲滑入扣,如龍吟般氣勢奔放、雄壯。軒尼詩X.O 2024年春節限量版盒身通體以金色洗鍊彰顯尊貴與吉祥之兆,開盒後即見龍顏之姿,與穩重低吟佳釀呼應,活龍活現、龍躍渤海。

手工雕琢軒尼詩百樂廷2024年春節限量藝術裝瓶 奢華淬煉全球限量485瓶

軒尼詩百樂廷2024年春節限量藝術裝瓶

軒尼詩百樂廷由第六代調和總藝師 Maurice Fillioux 於 1979 年打造,以對音樂的摯愛化為調和靈感,刻劃出此款以和諧為創作的珍稀干邑,其優雅的特性與絲綢般滑順口感而著稱,酒液體現出富有晶瑩的銅金色色澤,源於彌足珍貴且歷史悠久的橡木桶中,陳釀的珍稀法國干邑白蘭地所承載的色彩。細膩的馥郁芳香高貴及迷人,佐以細緻的肉桂和異國水果的沁人氣息,軒尼詩百樂廷盡展完美平衡的調和珍釀,如交響樂般華麗而圓潤,醇厚又如同絲綢般滑順。軒尼詩百樂廷與藝術的密不可分,不僅通過音樂、藝術等形式,為古典與創新賦予全新激盪與融會,將東西方藝術文化昇華,展顯出軒尼詩百樂廷平衡與和諧,帶來風華絕倫的共鳴。

軒尼詩百樂廷2024年春節限量藝術裝瓶偕同法國藝術餐瓷品牌Bernardaud匠心創作,由Bernardaud家族所創立的藝術餐瓷品牌,在過往的160年中,將瓷器工坊的工匠大師技術一脈相承,利用古老的傳統創造出精美的作品,以其精確品質和卓越工藝而聞名於世;此次軒尼詩百樂廷2024年春節限量藝術裝瓶採用了雅緻經典的手工瓷瓶,瓶面上印有如藝術品般光燦的金屬神龍,其瓷瓶製作必須投入耐心和技巧,每瓶酒瓶經由10名工匠精心雕琢,每一位工匠都在創作的不同階段貢獻了他們不凡的專業知識。

從攝氏1400度的燒製賦予酒瓶其聞名遐邇的無暇亮度,並以手工勾勒金邊裝飾為酒瓶增光添彩,其製作過程極其耗時,必須歷經超過15個精細的製作步驟才能打造出這件非凡的不朽名作。全球限量販售485瓶,每一瓶皆具有限量編號,台灣珍稀限量24瓶,臻享無盡高致,品鑒豪奢之巔,將於2024年1月典藏上市,僅限於私人客戶通路以及指定精選通路販售。

軒尼詩2024年春節限量版產品資訊

軒尼詩V.S.O.P 2024龍年春節限量版

軒尼詩V.S.O.P-2024龍年春節限量版

  • 上市日期:2023年12月起陸續販售中(實際日期,以各通路為準)
  • 販售地點:大潤發、全台精選菸酒專賣店、葡萄酒專賣店、家樂福、愛買 、citySuper、Mia C’bon
  • 建議售價:NT$1,750 (實際售價以各店家為主)

軒尼詩V.S.O.P 2024龍年春節盒裝版

軒尼詩V.S.O.P-2024龍年春節盒裝版

  • 上市日期:2023年12月起陸續販售中(實際日期,以各通路為準)
  • 販售地點:大潤發、全台精選菸酒專賣店、7-11、全家便利商店、家樂福、愛買、全聯
  • 建議售價:NT$1,595 (實際售價以各店家為主)

軒尼詩X.O 2024龍年春節限量版

軒尼詩X.O-2024龍年春節限量版

  • 上市日期:2024年1月(實際日期,以各通路為準)
  • 販售地點: 全台精選菸酒專賣店
  • 建議售價:NT$6,666 (實際售價以各店家為主)

軒尼詩百樂廷2024年春節限量藝術裝瓶

軒尼詩百樂廷2024年春節限量藝術裝瓶

  • 上市日期:2024年1月(實際日期,以各通路為準)
  • 販售地點:私人客戶通路及全台指定精選通路
  • 建議售價:NT$308,000 (實際售價以各店家為主)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烈酒知識] 一次弄懂干邑白蘭地(Cognac)!等級、入門小知識與品項推薦

[烈酒知識] 干邑白蘭地「XXO」等級是什麼意思?跟軒尼詩有何關係?

[調酒知識] 6種通寧水調酒用法- 琴酒之外的選擇(干邑白蘭地、蘭姆酒、龍舌蘭…)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