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樂門手工威士忌「對比系列」限量雙酒款全新上市

百樂門威士忌對比系列二款新商品,深入探討風味開發中較少被考慮的變因「橡木的乾燥模式」!

百樂門單一麥芽威士忌推出對比系列(Contrast Series)二款新商品「風乾橡木桶」、「烘乾橡木桶」,深入探討風味開發中較少被考慮的變因「橡木的乾燥模式」,全程手工製作並且以高酒精濃度46%裝瓶的全球限量商品,其風味的差異性及橡木新桶賦予酒液的甜美滋味,是威士忌老饕不可錯過的酒款。

Benromach-Distillery-百樂門酒廠

百樂門對比系列(Contrast Series)皆為限量版商品,是該酒廠製酒師團隊想像力和創造力自由發揮的領域,並為單一麥芽威士忌愛好者帶來嶄新體驗。立基於百樂門手工製作的理念,添加創意以及創新,以小批次形式推出的實驗性商品,探索威士忌的各式可能性。

威士忌 70% 的風味來自其陳年的木桶,百樂門最新推出對比系列酒款「風乾橡木桶Air Dry」及「烘乾橡木桶Kiln Dry」,深入探討風味開發中較少人探討的橡木的乾燥方式,高溫以及短的時間的烘乾會對木材中的天然糖份產生影響,進而讓威士忌獲得不同的風味。

stave_烘乾橡木_烘乾橡木桶

在樹木被砍伐後到送去桶匠製成木桶前,製成橡木桶的木材必須「乾燥」,可以透過自然風乾或是使用烘乾加速完成。為了達到準確的對照,百樂門減少可能的變因,二酒款皆選用橡木新桶,其原料橡木皆在乾燥後進行輕度烘烤,並且都在2012年入桶陳年、於2023年裝瓶。「風乾橡木桶Air Dry」使用風乾 36 個月的標準做法,而「烘乾橡木桶Kiln Dry」烘乾則是將自然風乾 24 個月的木材,送進烤箱中短時間烘乾,高溫以及短的時間的烘乾會對木材中的天然糖份產生影響。

百樂門對比系列威士忌限量酒款介紹

烘乾橡木桶 CONTRASTS: Kiln Dry Oak

Benromach-Contrasts-KILN-DRIED-CARTON_百樂門烘乾威士忌

太妃糖蘋果上綴以鮮活檸檬皮,木蘭花的清新淡雅,麥芽餅乾的溫暖芬芳滿盈鼻腔。大麥糖的甜香融合馥郁飽滿的熱帶水果創造絲滑口感,並以些許萊姆、生薑增添清新層次,淡淡薄荷精油及橡木氣息飄渺於層次之間,尾韻由甜美煙燻為主體在口中縈繞不散。

  • 桶型:橡木新桶
  • 蒸餾:2012年
  • 裝瓶:2023年
  • 酒精濃度46%
  • 建議零售價$2,100

風乾橡木桶CONTRASTS: Air Dry Oak

Benromach-Contrasts-AIR-DRIED-CARTON_百樂門風乾威士忌

初聞是香草焦糖醬上撒上橙皮的清新甜美,隨之而來的橡木及淡淡的煙燻增添層次,烘烤穀片的溫潤香氣中混合橙皮的氣味在口中迸發,來自花園的清新薄荷、木質芬芳及現磨胡椒,層次多變。

  • 桶型:橡木新桶
  • 蒸餾:2012年
  • 裝瓶:2023年
  • 酒精濃度46%
  • 建議零售價$2,100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威士忌知識] 邪惡的「焦糖著色劑」…絕不添加焦糖著色?

[威士忌知識] 威士忌如何搭配食物? 試試這些完美搭配!

[威士忌知識] 調和、穀物、單一麥芽威士忌?蘇格蘭威士忌五大分類告訴你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