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拉「雪莉15年RESERVE」威士忌獨獻台灣

吉拉再度推出專為台灣打造的雪莉15年RESERVE,以雪莉桶香甜調性,揉合絲滑可可、木質香料和獨特的無泥煤海洋氣息。

有種情感,來自百水匯流,在時空的交會處輕聲呼應;有種默契,是遠在天邊,所愛卻異常相似,流轉無窮終覓得知音。就像台灣島和蘇格蘭吉拉島,遠隔千里卻透過吉拉單一麥芽威士忌緊密相連。暨2021年吉拉發表專為台灣消費者打造的吉拉雪莉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獲得廣泛回響後,今再度推出更高年份吉拉雪莉15年RESERVE。

尚格酒業董事長奚大寧表示:「吉拉是威士忌發源地英國連續三年最暢銷的單一麥芽威士忌品牌。為了展現對台灣愛酒人士的重視,為台灣銷費者量身打造了吉拉雪莉12年,創下了銷售奇蹟。歷時多年研發,今年我們再推出吉拉雪莉15年RESERVE,獨獻台灣,由台灣與吉拉共同打造。42.8%的最佳酒精濃度,凝聚綿延火山群和蔚藍海岸所孕育的獨特風土特色和人文精神,歷經15年的時光沉澱,以濃郁滑順、尾韻悠長的不凡風味獻給更有層次的消費者。」

酒生島嶼獨獻台灣,以吉拉延續跨海友情

吉拉酒廠

吉拉島是為威士忌而生的島嶼。英國文豪喬治・歐威爾(George Orwell)曾形容吉拉是「全世界最難抵達的險峻島嶼」,位於蘇格蘭西半部,面積僅366平方公里、約是台灣的1%大小,島上僅有一條路蜿蜒穿梭,如同島嶼的主動脈,連結著獨一無二的吉拉酒廠與寥寥島民。酒廠創立於1810年,一度因經濟大蕭條而關閉。直至1963年,在島民積極奔走下得以重生,每一個家庭都為威士忌釀造過程做出了貢獻,每一滴吉拉威士忌都承載著島民對家園的情感和驕傲。不僅讓吉拉在重新開廠後創造出多支享譽國際的佳作。2023年,吉拉在歡慶復廠60周年的同時,喜獲英國連續三年銷售第一單一麥芽威士忌品牌的振奮消息。根據統計,英國不僅是威士忌發源地,更是世界上最愛喝酒的國家。這個僅有212位居民的島嶼社區,以其獨特風貌和熱情,締造出一瓶瓶卓絕不凡的威士忌,吉拉雪莉15年RESERVE,無疑是這特別的一年中最閃耀的新品。

尚格酒業行銷總監張介怡表示:「精釀威士忌是威士忌發展的趨勢。它強調的概念是獨特的釀酒理念和工藝,『以人為本』,人、橡木桶與時間方能成就共譜精彩的威士忌。吉拉和台灣島民的共通點是對島嶼的情感,以及熱情、堅毅的DNA。2020年,吉拉跨越一萬公里的距離,與同為火山島、同有崎嶇海岸線,同懷抱不凡性格的台灣牽起友誼的橋樑,推出為台灣愛酒人士打造的「吉拉雪莉12年」,一舉獲得2021 ISC國際烈酒競賽金牌肯定,並於台灣市場創下銷售奇蹟。3年後我們再推出吉拉雪莉15年RESERVE,由吉拉製酒團隊與台灣尚格酒業共同研發,希望不僅滿足獨鍾雪莉桶的台灣消費者味蕾,同時從明亮的酒體風格中感受到兩個島嶼交融的故事與精神。」

42.8%最佳酒精濃度裝瓶,濃郁滑順,獻給更有層次的消費者

吉拉雪莉_商品照

吉拉雪莉15年RESERVE以島嶼區最高聳28呎蒸餾器創造細緻純淨的酒體,起初於美國波本橡木桶中熟成,而後轉往來自雪莉桶原鄉西班牙赫雷斯(Jerez)地區頂級手工Oloroso雪莉桶中窖藏。吉拉酒廠60年來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獨特的雙軌風格:雄渾的海洋風格與細緻的果香風格,吉拉雪莉15年RESERVE首次整合雙軌風格,由吉拉製酒團隊與台灣尚格酒業共同研發,以傳世雪莉配方,特別設定的42.8%酒精濃度,締造出滿溢果香,濃郁滑順,尾韻悠長的風味。

吉拉雪莉15年RESERVE以雪莉桶柔順的香甜口感為主調性,揉合絲滑可可、木質香料和獨特的無泥煤海洋氣息。初近鼻尖,在蜂蜜甜香中,瀰漫著甜蜜桃李、黑巧克力的繽紛氣息,品味之際,海鹽焦糖的濃郁融入味蕾,烤鳳梨的甘甜在口中漫延,交會白葡萄乾與森林莓果。飽滿的尾韻再次感受到柑橘芬芳,尾隨桃李、黑巧克力和溫暖香料,無窮回味在飽滿悠長的層次當中。

吉拉雪莉15年RESERVE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吉拉雪莉_商品圖

  • 建議售價:NTD 1,850
  • 容量:700ml
  • 酒精濃度:42.8%

品飲筆記 :

  • 色澤:深邃琥珀金
  • 香氣:蜂蜜、柑橘、杏桃甜桃、黑巧克力
  • 口感:巧妙蜂蜜、柑橘伴隨海岸微風、尾隨桃李、黑巧克力相互交織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

[威士忌知識] 威士忌怎麼喝?10種威士忌喝法介紹+作法詳解

世界威士忌競賽WWA 2023獎項出爐- 眾多新面孔上榜

酒類保存期限大解說- 梅酒有保存期限嗎?威士忌永遠不會壞?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