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尼根「1歐元」售出俄國業務 預計損失3億歐元!還有哪些酒商也退出俄羅斯?

不僅海尼根,還有不少酒商也退出、暫停了俄羅斯業務!

俄烏戰爭至今已持續超過一年半,許多企業都宣布退出俄羅斯市場,來抵制俄羅斯的侵略行為。就在不久前,海尼根啤酒更宣布旗下的俄羅斯業務,將以「1歐元」價格售出!

海尼根logo

海尼根的俄羅斯業務販售給了當地的企業Arnest,該公司主要生產噴霧罐。這筆交易在海尼根去年承諾出售後,花了將近一年半的時間才實現,這也會讓他們損失3億歐元(約為台幣103億元),其實就等於直接放棄掉整個俄羅斯市場。

在戰爭開打後,許多企業都以不同方式退出俄羅斯。根據海尼根CEO的說法,儘管他們在戰爭早期就決定要離開俄羅斯,但花費的時間卻比預期的還長上許多。

但他也表示,這筆交易讓海尼根可以負責任的方式退出該國,讓原本的員工們仍能保有生計,所以才以1歐元賣出。Arnest買下了海尼根7間酒廠,接納了1800名員工,並承諾在接下來的三年內繼續雇用他們。

海尼根酒瓶

除了海尼根外,不少酒類企業也都退出或暫停了他們的俄羅斯業務,像是全球最大的啤酒公司AB inBev,旗下有百威、可樂娜等品牌,也已經賣出了他們在俄國合資公司的股份;丹麥啤酒商Carlsberg嘉士伯也正在尋找買家(不過7月普丁簽屬命令,宣布接管他們當地的所有業務,哭哭)。

台灣比較常見的烈酒商像賓三得利LVMH也都退出俄羅斯市場,帝亞吉歐保樂力加格蘭父子百富門則是全面暫停出口至俄國。

資料來源:BBC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啤酒知識] 全球喝最多啤酒的國家是…竟能蟬聯29年!?

什麼是「Cider」?蘋果酒最全介紹,背景、製程、種類……一次告訴你!

為什麼喝Corona可樂娜啤酒要加檸檬?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