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騎士15年威士忌全新改裝上市 攜手WILDWOOD米其林主廚

高原騎士15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換上全新包裝, 展現了與時俱進且對環境永續的決心

自1798年誕生迄今、擁有超過200年歷史光芒及獲獎無數的Highland Park 高原騎士,是蘇格蘭最北端、緯度最高的威士忌酒廠,由於靠近北極圈,長年處於恆低溫狀態,是造就高原騎士酒質和諧的一大關鍵。

高原騎士核心款

每一瓶出自高原騎士的酒款,皆由首席釀酒大師 Gordon Motion嚴格挑選把關,並透過費時的手工翻麥,將屬於奧克尼群島獨一無二的海風揉入威士忌內,輔以石楠花泥煤燻烤麥芽,堆疊出完美柔和的石楠花蜜香和獨特的煙燻雪莉風味,靜靜的沉睡在頂級雪莉橡木桶與恆低溫緩慢熟成的天然環境,自然地揉合出和諧細膩的酒體,風味豐富香醇濃郁,散發著獨特個性的完美平衡。

延續高原騎士核心酒款的壓花玻璃瓶與環境友善紙盒容器,高原騎士15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換上全新包裝, 展現了與時俱進且對環境永續的決心。此外,高原騎士再度攜手米其林星級主廚林明建Chef Kin所主理的 WILDWOOD餐廳,透過其質樸的原木柴燒直火料理,呼應高原騎士狂野而經典的煙燻特性,激盪出新風味的無限可能!

承襲高原騎士圖騰浮雕經典瓶身  深藏品味的工藝之美

高原騎士15年全新改裝上市

全新改裝上市的高原騎士15年,其晶瑩剔透的酒瓶浮雕圖案,與核心酒款12與18年採用相同的設計,出自同樣來自蘇格蘭的「我們是山工作室」(We are Mountains Studios)。酒瓶表面的浮雕,延續挪威世界遺產-烏爾內斯木造教堂”Stavkirke”的內部雕刻,維持一貫玻璃瓶身的設計,通透酒瓶閃耀著100%純天然的澄澈色澤。其玻璃材質與外裝的可回收性,更突顯高原騎士對土地環境友善與永續經營的核心價值。

煙燻雪莉與石楠花蜜香交織而成的經典雋永 成就高原騎士核心酒款12、15、18年傳奇風味!

高原騎士15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形象照

高原騎士15年傳承了「奠定品牌無可取代的5大基石」,讓每一口都承襲奧克尼群島獨特的壯闊野性風味。由高原騎士首席釀酒大師 Gordon Motion親自把關、精心挑選的雪莉桶釀製,創造出層次豐富且香醇的獨特風味;高比例使用歐洲初次雪莉橡木桶熟成,使酒體增添飽滿、層次馥郁的風味,佐以美國初次雪莉橡木桶特殊的香草和烤布蕾香氣,將高原騎士的DNA煙燻雪莉、石楠花蜜香及豐富果香,徹底於酒體中嶄露光芒。

同樣身為核心酒款的高原騎士 12年,帶著炙亮琥珀色,散發石楠花蜜香佐圓融煙燻味,讓香草奶油與麥香甜味創造舌尖上交織如畫的豐富層次。而擁有「世界烈酒之最」美譽的高原騎士18年,自帶璀璨金黃光芒,雪莉橡木桶賦予其芬芳的木質香氣,伴隨而來的是令人回味的苦甜巧克力風味,馥郁的蜂巢蜜香以及獨特的煙燻滋味,多層次的口感碰撞交融,帶來非凡的風味體驗。高原騎士核心酒款完美融合石楠花蜜香及煙燻雪莉風味,百年傳承手翻麥芽使口感呈現奧克尼群島上海風吹拂所帶來的獨特風味,展現高原騎士狂野卻細膩的精神。

高原騎士煙燻雪莉攜手米其林一星主廚林明健KIN打造直火料理 野出新風味

高原騎士X-WILDWOOD餐廳

高原騎士特別攜手原木燒烤直火名店WILDWOOD,打造期間限定高原騎士專屬菜單,將高原騎士12年直接「入菜」!星級主廚林明健以粗獷但帶有細緻質感的設計元素,將高原騎士堅持的手工、煙燻雪莉、石楠花蜜香等特色融入料理創作中,呈現一系列精彩絕倫的獨特料理。

紅甘生魚片將搭配高原騎士12年圓融的煙燻甜味,消除莓果的酸澀,與海鮮的甘甜融合在一起,締造出一段美妙的味覺協奏曲。主餐選用高原騎士18年以厚實帶有蜂蜜及煙燻味酒體,搭配以龍眼木直火燒烤的乾式熟成肋眼牛排,使其迷人的煙燻雪莉風味與柴燒香氣完美堆疊、相互輝映。每道精心研製的料理經由主廚巧手,帶領消費者深刻感受高原騎士與完美融合的野出新風味。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225周年慶典!高原騎士推出最高年份威士忌「Highland Park 54年」 全球限量225瓶

[威士忌知識] 調和、穀物、單一麥芽威士忌?蘇格蘭威士忌五大分類告訴你

[威士忌知識] 威士忌加水,加「哪種水」很重要!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