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威推出地冷冰箱「Bud Ground Cooler」 不用電就能喝到冰啤酒?

可持續冷卻、不需要電就可以將東西冷卻至6~8度,但這究竟是怎麼辦到的?

在夏天裡打開冰箱,拿出一罐冰冰涼涼的飲料大喝一口,絕對是炎熱天氣裡的一大享受,但對有些國家來說卻沒那麼簡單。在摩洛哥、迦納、馬里、印度和巴基斯坦等國家,夏季氣溫可能比台灣還要高,他們對於冷飲的需求逐年增加,但其中48%的領土中卻無法提供穩定的電力!在缺乏電的情況下,即使有冰箱,店家也很難提供販售冷飲。

百威Bud-Ground-Cooler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百威啤酒與廣告公司BETC巴黎、顧問公司frog合作設計出「Bud Ground Cooler」,一款可持續冷卻、不需要電的冰箱裝置。Bud Ground Cooler可以將東西冷卻至6~8度,但這究竟是怎麼辦到的?

Bud Ground Cooler的靈感來自古埃及與印度河流域文明所使用的方法,他們利用地下冷卻技術,讓東西可以降溫到15度左右。但加上Bud Ground Cooler這個裝置,更進一步地讓溫度能下降到6度—一個適合喝啤酒的溫度。

負責這個專案的熱力學工程師解釋,他們在4米深的地洞中放入9根陶製的管子並環繞住飲料,這種新型高效的陶管可以有效增加空氣循環進而降溫,此外高4.5公尺的支柱還會產生文氏效應,上方的冷空氣可以直接灌入地下,最後將啤酒冷卻到6度。(基本上這段解釋小編是看沒有很懂,歡迎懂工程的大大指教一下。)

這款無電冰箱可以冷藏300瓶的啤酒,而傘狀頂部也可以遮擋陽光,成為一個理想的避暑聚會場所,讓大家可以邊喝啤酒邊聊天。BETC巴黎的創意總監也表示,這個地冷冰箱已經不只是一個廣告,而是真正創新、簡單的方法來幫助有需要的地區,同時也是低技術、零炭排的解決方案,不管對人類或是地球都有益。

百威Bud-Ground-Cooler聚集場所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啤酒知識] 趨勢還是曇花一現?啤酒替代品「啤酒花蘇打」正夯

[啤酒知識] 全球喝最多啤酒的國家是…竟能蟬聯29年!?

[啤酒知識] 為什麼啤酒要加冰塊?啤酒加冰真的罪不可赦嗎?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