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級關廠威士忌「Rosebank」復廠,首次蒸餾正式宣告重啟

許多人夢寐以求的關廠威士忌「Rosebank」復廠後,終於進行了意義非凡的第一次蒸餾!

關廠酒款對於許多威士忌愛好者來說,可是夢寐以求的稀有品,不過近來有越來越多關廠蒸餾廠,傳出要復廠的消息,其中之一正是被稱為「低地之王」的Rosebank酒廠。

Rosebank威士忌

就在不久前,Rosebank開始蒸餾並裝桶它新廠的第一桶酒,可說是酒廠頗具有意義的一刻。

Rosebank在1993年就關閉了,直到2017年Ian Macleod Distillers,也就是格蘭哥尼、坦杜等威士忌的母公司,買下了這間關閉酒廠,才開始有了重新啟動Rosebank的計畫。

Rosebank蒸餾廠

但重啟酒廠可不是把它打掃一下就可以了,因為原酒廠基本上已經拆了,連蒸餾器都沒有,所以Ian Macleod公司實際上是在原址上重新建了一座酒廠,不過他們仍保留了原廠的格局

但就算酒廠蓋了,沒有蒸餾器怎麼辦?所幸他們有找到舊Rosebank蒸餾器的設計圖,並依此重新打造,不過新廠在蟲桶冷凝器上有做了一些修改,據說可以產生一些「特殊風味」,產生更厚重的酒液風格。

除了開始蒸餾外,Rosebank也預計從2024年開放參觀,提供「世界級」的遊客體驗,但實際上會有些什麼導覽或活動,目前還沒有任何資訊,但有預計明年到蘇格蘭遊覽的話,可以注意一下酒廠的消息。


前陣子Ian Macleod Distillers也釋出了一些舊Rosebank的新裝瓶,來吸引眾人對這個品牌的注意,不過要能真正喝到Rosebank復廠的威士忌,至少還要等3年後了,到時應該可以用平價一點的喝到 這間酒廠了吧!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威士忌知識] 調和、穀物、單一麥芽威士忌?蘇格蘭威士忌五大分類告訴你

[威士忌知識] 威士忌怎麼喝?10種威士忌喝法介紹+作法詳解

[威士忌知識] 威士忌稀釋至20%聞起來都一樣?科學研究告訴你該加多少水

資料來源:The Spirits Business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