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巴」台灣限定酒款上市!3款專為台灣量身打造清酒

花巴獨家推出台灣限定酒款,一次三款平行品飲,絕對是日本酒迷不能錯過的作品。

「我們生活在一個品味的世界裡,所以希望清酒像千載難逢的美妙景象。」橋本晃明先生一語道出他對釀造的態度。

日前(2023/6/9),日本百年酒造 美吉野釀造專務取締役杜氏 橋本晃明先生親臨台北,於大直典華主持「2023花巴 台灣限定酒款發表會」,吸引近百位清酒迷、餐飲通路業者及媒體與會。

花巴台灣限定酒款清酒發表會

美吉野釀造「花巴」銘柄,在台灣已擁有為數不少的花巴粉。酒造釀造過程完全無添加人工酵母,純粹以藏內自然落菌方式,透過精準的酒醪發酵控制技術,讓花巴對酸味的演繹獨樹一格,造就美吉野釀造千姿百態風韻,令人驚艷著迷的款款日本酒。

酒樂藏日本酒文化與美吉野釀造特別為台灣日本酒愛好者,依喜好風味及台灣料理的適搭性,量身打造獨家酒款。

2023年度首推直汲、薄濁及樽入三款台灣限定酒款,酒標設計概念以台灣特有種台灣藍鵲、台灣獼猴、台灣黑熊為主體,代表每款酒給品飲者的感受。

山廢 純米吟釀 直汲 生:台灣藍鵲 – 輕盈、活潑、靈動

山廢 純米吟釀 薄濁 生:台灣獼猴 – 靈活、彈性、餐搭

山廢 純米吟釀 樽入:台灣黑熊 – 沈穩、寧靜、力量

花巴台灣限定酒款清酒

酒款規格:

  • 酒米:奈良縣產契約栽培米100%
  • 精米步合:60%
  • 酒精度:17%

花巴台灣限定酒款清酒發表會

為順應奈良吉野獨特的天然氣候及風土條件,造就橋本杜氏「一期一會」的釀造理念。讓當天與會貴賓驚豔不已,熱烈與酒造方討論限定酒款的發想緣由、釀造方式及酒款風味,讓所有與會貴賓欲罷不能。

2023年度「酒樂藏日本酒文化」攜手「美吉野釀造」,獨家推出台灣限定酒款,一次三款平行品飲,絕對是日本酒迷不能錯過的作品。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日本酒知識] 清酒名稱大解密!什麼是純米大吟釀、純米酒、本釀造?

SAKETIME全日本清酒排名推薦2023 Top20- 不動前五,兩家新面孔擠進前十

[日本酒知識] 清酒獎項與競賽大解析- 全國新酒鑑評會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