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本坊酒造威士忌全系列- 駒之岳、津貫、岩井

Mars Whisky隸屬於Hombo本坊酒造集團,更是日威榮光三本柱!

Mars Whisky隸屬於Hombo本坊酒造集團,由本坊家族七兄弟於1872年成立至今,歷時140年乃日本極為重要的酒造集團。而Mars信州蒸餾所在日本威士忌發展史上也是一座寶庫,與三得利、Nikka有著密不可分的歷史情感,日威榮光三本柱更說明了他的重要性!

信州 – 駒之岳蒸餾所

駒之岳2022-年度限定版

「信州 – 駒之岳蒸餾所」座落在日本長野縣標高798公尺的深山幽谷裡,係所有日本海拔最高的釀酒廠,所生產出的威士忌風味絕美,涼爽的溫度減緩了步調慢慢熟成,花崗岩過濾積雪融化的水來源(含水層) 整體表現優雅細緻,口感豐富,層次多變風味迷人。因爲沒有優美的水質是無法孕育出高品質的威士忌。且因蒸餾所崇尚自然、低度發展,加之產量有限,更是增添一層神秘色彩。

駒ヶ岳 2022 年度限定版

「駒之岳2022 年度限定版」單一麥芽威士忌,由位於日本阿爾卑斯山中央山脈山麓下的「信州 – 駒之岳蒸餾所」所生產,擁有最優良的天然水質與絕美的自然環境。主要由波本桶擔綱,並輔以雪莉桶勾兌妝點再佐以波特桶做最後完熟。優雅而深沉的香氣,成熟柿子帶著香橙的柔和甜美。

鹿兒島 – 津貫蒸餾所

津貫2023-年度限定版KV

「鹿兒島 – 津貫蒸餾所」為本坊酒造的第二家蒸餾所,鹿兒島更是本坊酒造的發跡之地,作為日本最南方的威士忌酒廠,位於薩摩半島西南綠意盎然的鄉間,但由於盆地的冬季有西北風,有時寒冷到常有積雪,夏季則屬於酷熱多濕的氣候。不同於「信州 – 駒之岳蒸餾所」位於海拔798公尺的涼爽氣候「鹿兒島 – 津貫蒸餾所」屬於溫暖型氣候,位於日本最南端,海拔也只有60公尺,因此能產出更強勁豐厚的威士忌。

津貫 2023 年度限定版單一麥芽威士忌

位於鹿兒島薩摩半島西南青山的「鹿兒島 – 津貫蒸餾所」生產釀造,該蒸餾所擁有得天獨厚的盆地獨特溫差氣候效應,水源取自蔵多山山脈的優質天然伏流水,石藏樽貯藏窖位於盆地地形內,夏季炎熱冬季極為寒冷 「津貫2023 年度限定版」單一麥芽威士忌,採用在各種橡木桶中多年熟陳的麥芽威士忌,主要以波本桶為基調。適度的勾兌入了雪莉與泥煤風味。請盡情享受豐滿的酒體厚度和新鮮的果香芬芳所交織而成的濃郁南方風味。

岩井雪莉風味/波本風味威士忌

日本威士忌誕生的推手之一「岩井喜一郎」先生,以岩井式設計的蒸餾器所釀造出的原酒為基礎,並加入各種不同樽桶且帶有泥煤味的麥芽原酒,而混合出平衡柔順口感的威士忌。此款酒款因紀念「岩井喜一郎」先生,而以此著名的威士忌。

MARS歷史沿革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調酒+威士忌知識] 日本人最愛的威士忌Highball Top10 2022

[威士忌知識] 燒酎和威士忌差在哪?麥燒酎不是也用麥嗎?

[達人專欄] 新「日本威士忌規定」對市場的影響解析 by Rusty喵喵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