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酒知識] 為什麼安格式苦精標籤比瓶身還大?

看著安格式苦精的瓶子,腦中是否曾閃過一個問題:「為什麼它的標籤紙那麼大張?」

苦精是調酒中非常重要的一個材料,許多經典調酒如老古典、曼哈頓、老廣場……都必定會使用到它。而安格式更是幾乎和苦精劃上等號,這個品牌可以說是最常見、最經典的苦精。

Angostura安格式苦精

雖說安格式已經是廣為人知的國際品牌,但其實它許多地方仍充滿神秘的色彩,例如安格式苦精的配方是他們家族古老的秘密,甚至直到現今這世界上也只有5個人知道。另外相信許多人都有想過…

「為什麼安格式苦精的標籤紙那麼大張?」

安格式的標籤比起瓶身突出不少,這個尺寸彷彿就像印錯的一樣,究竟為什麼會長這樣?其實這還真的是因為印錯……

這個故事是在創始人Johann Siegert博士去世後,將安格式傳給了兒子們。為了讓品牌被更多人看見,他們決定參加一場比賽並重新塑造品牌形象,其中一位兒子設計了新的瓶子;另外一位則是設計新標籤,聽到這裡大概就知道,如果不出意外的話馬上就要出意外了。沒錯,這兩位兄弟在設計前根本沒想到要互相確認一下尺寸,等他們成品都出來了,也已經來不及重新製作了,只能硬著頭皮拿超大標籤苦精去參加比賽。

安格式創始人Johann Siegert博士
安格式創始人Johann Siegert博士

想當然爾,Siegert兄弟們的設計最終沒有贏得比賽,但評審卻建議他們將錯就錯,保留這個大標籤的設計,這樣讓安格式在一排苦精中格外亮眼,而Siegert兄弟們也採納了這個建議,保留不合身標籤至今,也成為安格式苦精的一大特色。這個大標籤其實也帶來了一些好處,安格式有更多的空間放產品介紹,他們在標籤紙上詳細敘述了品牌歷史、產品介紹、成分等等,而且還可以用多種語言書寫。

這個錯誤在持續了一個半世紀後,反而成為了許多後進者模仿的靈感,有一些品牌也設計了超大標籤,甚至還大到包住了整個瓶身。Siegert當初發現瓶子和標籤尺寸不對時,大概只覺得挫賽了,沒想到現在反而成為了典範,能夠把錯誤翻轉也是十分厲害啊~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調酒知識] 安格式苦精新品「可可苦精」解析+使用說明

[調酒知識] 為什麼威斯康辛州每個人都在尻苦精shot?

[調酒知識] 酒吧裡的調味料-苦精 介紹與使用說明

資料來源:VinePair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