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酒記] Fuzzy April 四月餐酒館- 城市綠洲茶酒吧(台北市信義區)

國父紀念館附近最近新開了一間以普洱茶為主題的餐酒館,此外竟然還有「身心靈檢測」!?

「這是來到了熱帶叢林嗎…?」

Fuzzy-April-吧台

看到吧台的景觀後,想必你也會在心裡這樣想吧?

去年(2022)年底甫開幕的Fuzzy April Bar & Bistro 四月餐酒館,從外觀到提供的「茶&茶調酒」都頗有自己的想法,甚至還提供「身心靈檢測」的特別服務,看來真心是想要舒緩可憐城市人的緊繃心靈啊~

就跟特派員一起來看看,這個城市綠地酒吧究竟有什麼有趣的地方吧!

店內環境

Fuzzy-April-店內環境空景

「好綠!」這大概就是你對Fuzzy April的第一印象,整個空間綠油油一片,除了牆面漆成綠色、有許多木頭裝飾,吧台上方還放了許多植栽,像是走進了綠洲一樣。(感覺對眼睛相當不錯)

乍一看覺得狹長的空間配置有點小,但其實目測大概可以坐30個人左右,多幾個人來聚會也是沒問題的。

普洱茶專精酒吧

Fuzzy-April-普洱茶
先來杯茶潤潤喉吧

茶酒?現在做茶酒的酒吧可多了,Fuzzy April有什麼特別的?

這邊可是專精於「普洱茶」的酒吧喔!除了以普洱茶入酒之外,也有直接提供普洱茶本茶供飲用。不過小編跟普洱茶比較沒有這麼熟,茶的好壞就交給其他茶專家來判斷啦~我們就來喝喝這邊的特調吧!

特調搭餐喝起來

調酒師一生懸命調酒中
調酒師一生懸命調酒中

Fuzzy April的酒普遍來說酒感都偏低,蠻爽口的,就算是酒感最重的特派員也覺得還好,不喜歡太重酒味的朋友都可以安心飲用。此外,這一季的餐點都有特別設計搭配的酒款,如果有選擇障礙的話搭餐選酒是個不錯的方向。

Fuzzy April的餐點可說是相當認真,不是只有下酒菜而是有幾個大菜,不愧掛有餐酒館之名。

炙燒章魚腳 $580
炙燒章魚腳 $580

據說是當日捕撈、低溫配送的章魚,相當軟嫩帶著一點奶油香,搭配微辣的醬汁,蠻好吃的。

Fuzzy-April特調-童謠

搭配的特調酒款「童謠」使用兩種普洱茶+琴酒+梅酒+鳳梨+茶梅,是杯茶味還蠻明顯,帶著果香、層次豐富的調酒。

Fuzzy-April-明太子披薩
明太子披薩 $280

這邊的明太子披薩蠻特別的,跟一般印象中的披薩不太一樣,口感有點像是薄餅和蛋餅之間,有一點點QQ的感覺。上面加入了很多但跟明太子醬,口味比預想的輕,沒有想像的明太子那麼鹹,拿來配酒相當不錯。

特調「山農耕」是帶點旨味,用番茄、芭樂等水果搭配四季春,質地很爽口、酒感偏低,輕鬆喝很快就喝完了。

舒煎Prime牛小排
舒煎Prime牛小排 $850

高級美國Prime等級牛小排,先24小時風乾熟成之後煎到5分熟,肉味濃厚軟嫩好吃,其實這邊應該是牛排館吧??

普遍來說東西都蠻好吃的,食物的選擇其實相當多,除了特派員吃到的之外還有很多像是鮮筍燻鮭魚、牛肉乾拌麵、油封蒜頭薯條…等等。來這邊直接吃晚餐是完全沒問題的,目前吃起來沒有什麼雷,可以放心點來吃,價位中上。

Fuzzy April 茶韻

基本上喝到大部分的調酒酒感都挺輕的,特派員最後還有單點了一杯號稱酒感最重的「陌白」(價錢也是這酒單上最尊絕不凡的$600)。這是一杯使用威士忌+普洱茶+鐵觀音+薑,有一點像是茶味版盤尼西林的調酒,味道層次相當豐富,茶的單寧感搭配薑頗相得益彰,但五顆星的酒感其實也比想像的低…還是說是特派員的舌頭壞掉了呢?(思)

身心靈檢測服務…!?

Fuzzy-April-身心靈檢測服務

Fuzzy April還有一個相當特別的「身心靈檢測服務」,來酒吧喝酒還提供身心諮詢?不是開玩笑,這裡有一個小小房間「April Room」,備有一台「身心靈體驗機」可以看看你身體哪裡不健康,甚至還可以檢測你跟朋友的關係如何。

特派員也是第一次遇到酒吧有提供這個…不管你信不信,總之我是信了!(當作一個好玩的體驗是還蠻有趣的)

總結

整體來說,Fuzzy April的餐點相當不錯,特調使用大量「茶」的元素,走一個比較清爽順口的低酒感路線,風味堆疊的挺有趣的。調酒的價格大多落在420~450左右,屬於中高價位。

除了調酒之外,比較特別的是還有不少「茶飲」可以選,此外店內也有一些紅白酒(紅白各有一杯單杯可以選),算是有照顧到蠻廣泛的客群。

店的位置就在國父紀念館旁邊,離捷運站步行約5~6分鐘可達,交通也是挺方便的,不管你是想要吃東西、喝杯調酒、葡萄酒或是喝茶,Fuzzy April都是一個讓你可以放鬆Chill一下的城市綠洲。

Fuzzy April 四月餐酒館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四段462號1樓
電話:02-27202221
營業時間: 18:00–02:00
特色:特調、經典、餐點、普洱茶
價位中高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誠實酒記] 再聚 Reunion Place- 絕讚港式茶餐廳餐酒館(台北市大安區)

[誠實酒記] Book ing Bar 中山-豪華感人氣秘密酒吧二店(台北市大同區)

[誠實酒記] unDer lab- 地下室的風味實驗室(台北市大安區)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