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尼爾克雷格成為雪樹伏特加最新代言人!007最愛伏特加調酒有哪些?

但這形象和007帥氣特務不太一樣啊

如果你是伏特加品牌,你會想找誰當品牌大使?007 肯定是一個好選擇,畢竟他以熱愛喝伏特加馬丁尼聞名。

雪樹伏特加最新的代言人正是找來了以飾演007聞名的丹尼爾克雷格,不過合作的廣告可能和你想像中的帥氣特務有點不一樣……

丹尼爾克雷格擔任雪樹代言人

雪樹伏特加代言人丹尼爾克雷格

首先先來看一下形象照,丹尼爾克雷格穿著黑色吊嘎和項鍊,手上拿著一瓶雪樹,這是在模仿俄羅斯8+9嗎?

至於影片的話就更妙了。開頭看到凝視著遠方的丹尼爾克雷格,正是大家印象中帥氣硬漢007,但沒想到畫面一轉,他開始跳起了令人尷尬的滑稽舞步。不誇張,小編看到一半時還忍不住看一下時間軸到底還有多久。

不過這個廣告其實象徵著丹尼爾克雷格終於可以脫下了007的包袱做自己,這位男星不久前才宣布自己將從007這個角色退休。

而且其實這些廣告也找來許多厲害的人,像是影片導演找來《雷神索爾:愛與雷霆》的導演Taika Waititi;形象照的攝影師也是德國知名攝影師Juergen Teller,另外看起來很像俄羅斯8+9的服裝,也是出自名設計師之手。

007 愛喝的伏特加調酒

007 本身的設定就是一個最喝酒的傢伙,最知名的就是伏特加馬丁尼Vesper,這兩杯也都是由伏特加調製而成。

伏特加馬丁尼

最經典的馬丁尼是琴酒+香艾酒,龐德喜歡的伏特加馬丁尼就是將琴酒換成伏特加而已。另外調製007馬丁尼還有一個最大的不同點,相信大家都知道,來大家一起說(Dora上身):

Shaken, not stirred. (用搖的,不要攪拌。)

關於007馬丁尼為什麼長這樣,有許多說法。有人說這是龐德不懂馬丁尼;也有些說法是這樣融水較多,他可以比較保持清醒執行任務(那你倒是不要喝酒啊)。

Vesper 薇絲朋

007另外一杯一樣有名的調酒是Vesper,這杯其實和馬丁尼也是有點類似,是使用:

  • 琴酒 45 ml
  • 伏特加 15 ml
  • 白麗葉酒 7.5 ml

所有材料使用搖盪法調製。

麗葉酒和香艾酒有點類似,都是添加了草本香料的葡萄加烈酒。這杯調酒在故事中是龐德的自創酒,所以也有人說這是Shaken, not stirred 馬丁尼的前身,也有人稱為Vesper Martini。

至於這款調酒的名字,是007 遇到女主角Vesper Lynd,便以她的名字來命名,所以取這個名字只是他用來把妹


007教你做調酒

其實除了這兩款調酒,007 在小說、電影中還喜歡很多其他酒類,像是威士忌、香檳都是,不過在大家心中還是以馬丁尼最為經典吧!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調酒教學] 一口氣搞懂三種馬丁尼- Dry、Dirty、Vesper Martini差在哪?

[調酒教學] 馬丁尼 Martini- 千變萬化的雞尾酒之王

[調酒知識] Pornstar Martini 豔星馬丁尼- 名字煽情的當代經典

資料來源:Hypebeast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