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酒記] 白天就開喝!台南3間下午酒吧- Corner Square、Swallow、Hērá

聽說台南現在有許多下午就可以開喝的店,這次特派員就要來個下午的酒精之旅。台南,最高!

最近趁著台傲日酒展活動,特派員特別提早抵達台南來個跑吧之旅。聽說台南現在有許多下午就可以開喝的店,這次特派員就要來個下午的酒精之旅。台南,最高!

台南鱔魚意麵
喝酒前先吃個鱔魚意麵墊墊胃

Corner Square 咫尺角落

Corner-Square-咫尺角落外觀

第一站來到離火車站不遠的Corner Square 咫尺角落。Corner Square 雖然位在一條小街中,但走過絕對不會錯過,因為它是一間有著庭院的平房酒吧,和兩旁的住宅畫風完全不同啊。

Corner Square 不確定是不是老宅翻新的裝潢,但整體風格呈現一種復古感,也是個很好拍照的地方。

Corner-Square-咫尺角落吧檯

這邊早上10點就開門了,但白天時段比較像是咖啡廳,有提供早午餐、咖啡、甜點等,晚上 6點後才會化身酒吧。不過白天當然也還是有酒喝,除了三款台南當地的精釀啤酒沃隼外,還有兩款調酒可以選擇。

Corner-Square-咫尺角落白天酒單

這兩款特調看起來都是比較清爽、低酒感,適合下午微醺的調酒。特派員這次點的是茶山春露,以清酒為基底帶有濃郁茶香,入口有著強勁氣泡感,在口中也是以烏龍茶味為主,伴隨著清酒米麴,以及淡淡的蜂蜜,是一杯架構簡單,但十分清爽易飲的調酒。

另外特派員還有加點一個日式焦糖布丁,布丁的味道也很不錯,就是一組完美的下午茶。如果想要找個舒適的環境坐坐,輕鬆喝點酒、吃點甜點,而且白天一杯調酒才280,不失為不錯的選擇。

Corner-Square-咫尺角落調酒甜點

Corner Square 咫尺角落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武德街22號
電話:06-2231035
營業時間:10:00~17:00、18:00~01:00

Swallow Tainan 嚥·台南

Swallow-Tainan外觀

接著來到Swallow,也是一間相當復古的老宅咖啡廳酒吧,不過Swallow 走的風格不一樣,使用了相當多木材元素,搭配像是清水模的牆面,塑造出一種日式氛圍。Swallow 的格局也很特別,中間竟然還有一個天井,相當少見。

這邊早上9點就營業,也是有提供咖啡、甜點等咖啡廳標配的選擇,但我們重點當然是調酒。Swallow 基本上調酒都可以點,不過比較特別的是有一張白天酒單,上面4款調酒在7點前只要200元!這四款酒也都是一般酒單上的酒款,等於有點像是從早上開始的Happy Hour。

Swallow-Tainan白天酒單

既然是下午喝酒當然要來杯Espresso Martini。Swallow 的咖啡馬丁尼另外加入黑芝麻糖漿,喝的時候除了咖啡外更多了一股炒堅果的香氣,是一杯較為清爽,甜度不高的版本。

Swallow-Tainan-Espresso-Martini

看到一杯200元忍不住又再點了一杯,這在台北等於買一送一啊。第二杯選擇了稍重一點的Sakura 櫻花,其實有點像是Saketini,但Swallow 自製了清酒基底Vermouth,並加入櫻花萃取液,讓這杯馬丁尼喝起來清爽之餘,花香調明顯又帶了點和風。

Swallow 整體的氛圍與調酒都相當不錯,尤其白天酒單真的是很佛,非常推薦。

Swallow-Tainan調酒師調酒
調酒師一生懸命調酒中

Swallow Tainan 嚥·台南

地址:台南市北區崇安街27號
電話:0989696935
營業時間:09:00~01:00

Hērá

Hērá吧檯

最後一站來到赤崁樓附近的Hērá,這間店剛開幕不久(似乎不到半年)但就有許多討論。Hērá 和前面兩間店風格就完全不一樣了,空間以灰白色為主與花崗岩吧檯,有種現代簡約感。也是非常好拍照的地方,的確隔天去喝杯咖啡時,就看到好幾組人在照相(拍食物跟自己都有)。

Hērá 位在2樓,不過樓梯口的招牌相當明顯,完全不怕找不到入口。它從中午11點開始營業,但白天和 7點後的菜單是不太一樣的,白天有提供咖啡和甜點,到晚上則沒有。至於白天的酒單是從晚上選出6款。調酒和空間一樣,都是比較現代風格,風味素材也相當多元。酒單有分經典改編和特調,白天時段是各選3杯,一杯250,也是有點像Happy Hour 的樣子。

Hērá晚上酒單
Hērá 晚上時段的酒單

下午也有提供Espresso Martini,就決定是你啦!但Hērá 的版本相當不一樣,是另外還加入龍舌蘭、鐵觀音、櫻桃酒和杏仁酒的改編版。這杯咖啡馬丁尼非常好喝,除了保留原版強烈的咖啡調性外,入口有著花香、莓果類的調性,香氣上帶有一點龍舌蘭的龍味,但不會顯得突兀,尾韻則帶有點淡淡的堅果香氣,是一杯結構完整且層次豐富的調酒。

Hērá-Espresso-Martini

另外補充一個不是很重要的小點,Hērá 廁所裡的香氛味道非常讚,使用起來相當心曠神怡,推薦大家有機會也用看看(?什麼跟什麼啊

Hērá招牌

Hērá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60號2樓
電話:06-2232421
營業時間:11:00~01:00(週四公休)

結論

這次來台南下午跑吧,雖然最後跑到都天黑了,但這次去的 3間咖啡廳酒吧都非常推薦,光是裝潢氛圍就都十分精緻,調酒部分也都很優秀,近年台南酒吧真的是越來越強了。此外下午跑連酒錢都比較省,大家下次來台南喝酒的話不妨就從下午開始吧!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誠實酒記] 酣呷餐酒- 調酒超高CP值絕讚餐酒館(台南市南區)

[誠實酒記] 壹井吧- 獨樹一格台南最亮秘密酒吧(台南市中西區)

[誠實酒記] MoonRock- 台南必訪現代文青風酒吧(台南市北區)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