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sky Magazine主辦「日本工藝威士忌文化日」11月底登場

英國Whisky Magazine特別在11/26、11/27,舉行第一屆的「日本工藝威士忌文化日」!

根據日本國稅廳的資料顯示,2020年時日本酒類出口金額,威士忌已正式超越日本酒,成為日本酒類最大出口品項。而日本威士忌在全球興起東方風潮以及對於工藝酒廠的偏好日盛,相對於以日本國內市場為主的日本酒銷售持續下滑的情況,都引起了日本酒造間的關注,也因此在2016年陸續有許多酒造挾著百年的釀酒經驗,紛紛轉而投入威士忌的釀造。根據統計截至2020年底日本政府已發出60餘張威士忌製造執照,其中已稼動(不論性質)就有40餘家。

日本威士忌蒸餾器

做為全世界威士忌權威的英國Whisky Magazine自然也注意到了此一現像,因此特別在2022年11/26(六)、11/27(日)二天,於華山藝文特區A4紅酒工廠,舉行第一屆的「日本工藝威士忌文化日」以傳遞日本威士忌文化與精神為主要目的,同時邀請數家日本工藝威士忌酒廠共襄盛舉,以知識與文化的魅力讓更多人了解日本工藝威士忌的魅力,同時其創辦人Damian Riley-Smith也將親自來台參與盛會,並且宣佈Whisky Magazine將於歐洲與亞洲地區推出Whisky Magazine自有品牌:「日本工藝威士忌 獨立裝瓶系列」,並將於本場活動宣布裝瓶計劃。

由Whisky Magazine主辦的「日本工藝威士忌文化日」以傳遞日本工藝威士忌的文化與魅力為主要目的,並且將主題定為「不易流行」。「不易流行」是源自於日本徘局大師松尾芭蕉的名句,「不易」是初心與理念,不可改變的部份;「流行」則是指是時時隨著時代演進而必須改變的環節。而「不易流行」的概念就是要能夠適時滾動,才是日本工藝威士忌的初心與挑戰。

日本工藝威士忌文化日KV橫式

本次活動將分三個區:

一、日本威士忌歷史區,由日本「黑船來了」起至2022年的日威大事紀來看日本威士忌的變遷,並且對照台日二地的歷史大事紀,讓消費者可一次理解日本威士忌的變遷。

二、日本工藝威士忌展區,邀請了秩父、駒之岳、厚岸、櫻尾、遊佐蒸餾廠,以及將於後年推出新品的位於福岡新道蒸餾廠(以新酒New Make展出),其中不乏品牌推出限定商品,如厚岸威士忌即於此時推出首次針對台灣市場推出的「台灣限定版日本單一麥芽威士忌」、遊佐威士忌被受期待的「遊佐2nd Edition日本單一麥芽威士忌」而本次Whisky Magazine所推出的獨立裝瓶品牌產品也將在此登場首次亮相 ,讓喜歡日本威士忌的朋友們一嚐與官方裝瓶不同的特色風格,更了解各家工藝酒廠的特色與趣味。

三、品牌互動體驗區,由各家推出小型講座,藉由不同的酒款(公開、非公開酒款)去了解蒸餾廠的故事與特色。

日本工藝威士忌文化日-KV

本次活動於Accupass 上售票,單日票350元、講座200元/場,為保持活動品質各日票卷與講座均設有人數上限,歡迎喜歡威士忌與對日本威士忌的朋友即速訂票,以免向隅。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調酒知識] Highball(ハイボール)- 風靡日本的威士忌蘇打調酒

[達人專欄] 新「日本威士忌規定」對市場的影響解析 by Rusty喵喵

[威士忌知識] 燒酎和威士忌差在哪?麥燒酎不是也用麥嗎?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