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酒記] 30M BAR- 提倡海洋和在地的恆春酒吧(屏東縣恆春鎮)

誠實酒記最南篇!特派員這次來到恆春大推的「30M BAR」

誠實酒記最南篇!特派員這次來到恆春啦~出發前特派員詢問了一些朋友有沒有推薦的酒吧,竟然所有人一致推薦要到這間「30M BAR」?那肯定要去瞧一瞧的。

30M BAR就位在恆春鎮上,比較靠近南門的巷子裡。店名也很有意思,之所以叫30M 是因為據說潛水員到30 公尺深時,會產生像是喝了一杯馬丁尼的醉意

恆春30M-BAR-外觀
30M BAR外觀

晚上的恆春其實挺安靜的,但別擔心會找不到位置,因為一到巷子口,就會看到有間店外竟然有「海洋」!?酒吧外觀挺有巧思的,就像是船艙一樣,有著圓圓的小窗,至於外面的海洋是店家會投影海波到地上,營造出一種海上酒吧的氛圍,店裡調酒的特色也是海洋與恆春物產。

店內環境

店裡的裝潢擺設也是有許多海洋與船的意象,但最吸睛的莫過於吧檯上一整排的植株,簡直就是酒吧叢林,也太壯觀了吧!

恆春30M-BAR店內環境
30M BAR的吧檯上滿滿的植栽

店內空間不算很大,基本上以長吧檯為主,以及前面有些座位區,如果是假日或是暑假強烈建議要先訂位,特派員這次去剛好是暑假又是周六,直接大爆滿,還有只有一人勉強位置,喝酒時可是看到有幾組客人進不來。

誠實酒記在介紹酒吧時不會介紹廁所(會有人有興趣?),但30M BAR 的廁所實在有趣,老闆在裡面擺滿了各種植物,還有株超高姑婆芋,真的跟叢林一樣。此外上廁所時搭配著蛙鳴鳥叫,有著如在自然中解放的體驗

恆春30M-BAR廁所
拍不出30M BAR廁所理植物的壯觀

調酒喝起來

廢話不多說,總之調酒喝起來吧!30M 的酒單分為兩部分,前面是以海洋為主題的一系列藍色調酒;後半則是結合恆春物產的特調或經典twist,都是相當有想法的調酒。酒單上的價位大多在300~350 之間。

金色港口

恆春30M-BAR-金色港口
金色港口

首先點的是酒單上在地物產的特調,使用了恆春三寶之一的「港口茶」,另外還有金桔酒與蘋果汁。台灣現在茶酒已經是常態,但恆春的港口茶仍是較少見的茶種,所以對此蠻好奇的。

這杯調酒是酸甜的架構,像是Gimlet 改編。酸甜下得不會很重,金桔的味道在比較前端,喝起來帶有明顯的海潮鹹味,這也是港口茶的一大特色,尾段則帶有一些茶感。

不過茶的風味強度不算明顯,融水有一點點多的感覺,但整杯仍是相當親切、風格明確的調酒。

土星 Saturn

恆春30M-BAR-Saturn
土星 Saturn

既然來到恆春,就想來點Tiki 系的調酒(這算刻板印象嗎?),於是點了這杯土星Saturn 這杯比較不常見的Tiki。

說到Tiki 大家想到的應該都是蘭姆酒基底,但土星卻是琴酒,加上檸檬汁、百香果、法勒南和杏仁糖漿,再補上滿滿的碎冰。此外在30M 點Tiki 調酒,老闆還會讓你自己選圖騰柱杯。

這杯調酒有著Tiki 調酒的所有印象,清涼、酸甜、水果十足,喝起來有著芭芒柳果汁的錯覺。此外土星還多了點淡淡的堅果類味道,應該是法勒南和杏仁帶來的。

琴酒本身沒有太多風味,但讓整杯調酒易飲性高了一些。順帶一提這是老闆第一次做這杯調酒,但做得非常好喝。

港口茶 Vesper

恆春30M-BAR-港口茶Vesper
港口茶Vesper

第一杯金色港口時覺得風味淡了一些,和老闆聊了一下後他有解釋到,港口茶其實和其他常見茶種比起來,本身是沒太多風味的,只有那種獨特的海潮和辛香感是港口茶最具代表的特徵。

他也推薦可以試試和第一杯一樣的港口茶琴酒,來調製Vesper,可以更明確感受港口茶的滋味。既然如此特派員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風味的確更純粹,可以直接感受到港口茶的海味以及一些像是胡椒的香氣,有些許的茶單寧感,但的確不是那種香氣很明顯的茶酒。茶感沒有到整個主導地位,整體的平衡不錯,感覺如果一般Vesper 也會蠻好喝的。

恆春30M-BAR調酒師調酒
調酒師一生懸命調酒中

結論

特派員這次前往30M 體驗是相當不錯的,調酒都有一定水準,但比較可惜這次點的酒重複性高,沒有機會試到其他恆春特產或是海洋系列的調酒,像是有看到小青龍糯米椒、白蘿蔔或是黑豆,似乎都是蠻有趣的素材。(好啦是特派員自己每幹拎。

調酒價位大多落在300~350左右,算是一般價位,不過一些比較特殊的,像是這次喝的土星和Vesper,就會到400元。此外30M 並未提供餐點,可以吃飽再前往。店裡空間不算大,在旅遊旺季時建議一定要訂位比較好。

整體來說如果有機會到恆春,相當推薦到30M 喝一杯,老闆也會熱情的分享恆春當地的有趣事物!

恆春30M-BAR-Logo
30M BAR招牌

30M BAR

地址:946屏東縣恆春鎮恆南路125巷6號
電話:08-8881129
營業時間:20:00–02:00(周二公休)
特色:特調、經典、植物、恆春特色
價位中等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誠實酒記] Gallery20.5- 隱身畫廊中的秘密酒吧(高雄市苓雅區)

[誠實酒記] 無聲的所在 Voice-over 懷舊風高品質老宅酒吧(高雄市前金區)

[誠實酒記] 電話亭後的秘密酒吧- Bar Gaz (高雄市前金區)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