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卡倫再添奢華酒款!2022 M系列全新發佈,攜手大師體現六大標柱精神

許多人都在追捧的麥卡倫最近又推出新的限量酒款啦!這次推出 M 系列包含 2022 版的麥卡倫 M、M Black,以及全新的 M Copper 三款。

許多人都在追捧的麥卡倫最近又推出新的限量酒款啦!這次推出 M 系列包含 2022 版的麥卡倫 M、M Black,以及全新的 M Copper 三款。

麥卡倫 M Collection

M 系列是向麥卡倫「六大標柱」:麥卡倫莊園、精緻小巧的蒸餾器、最高品質的橡木桶、雪莉酒潤桶工藝、渾然天成的自然酒色、傳承百年的釀酒智慧致敬的系列酒款。麥卡倫威士忌大師 Kirsteen Campbell 就提到,M 展現的是麥卡倫的「渾然天成的自然酒色」;M Black 則是「百年傳承的釀酒智慧」,而最新的  M Copper 則是標註著「精緻小巧的蒸餾器」。

此外 M 系列也集結三種不同領域的工藝專家,由知名設計師 Fabien Baron 設計;Lalique萊儷製作的水晶瓶身,以及麥卡倫最優秀的酒液。

M Black 2022

代表六大標柱的「百年傳承的釀酒智慧」及對這項工藝堅定不移的信賴。立足優良傳統、同時追求突破與創新的威士忌釀造團隊,大膽融合麥卡倫經典雪莉與煙燻泥煤,兼具和諧平衡及豐富層次,並盛裝在手工打造稀有的黑色萊儷水晶瓶中,創造出這個獨樹一格的酒款,展現出無與倫比的百年釀酒工藝。

M Copper

代表六大標柱「精緻小巧的蒸餾器」,是麥卡倫淬鍊濃郁醇厚酒體的至要關鍵。麥卡倫蒸餾器獨特的尺寸與形狀讓酒液可接觸最大面積的銅壁,幫助新酒集中風味,如此才能精粹出每一滴濃郁芳香、醇厚紮實的麥卡倫。以手工打造的黃銅色萊儷水晶酒瓶象徵著蒸餾器的 M Copper,反映出麥卡倫堅持以精粹提供最佳品質並以之為傲。

M 2022

代表六大標柱的「渾然天成的自然酒色」,酒色完全來自珍貴橡木桶,以時間換取天然色澤,完全不添加業界常使用的焦糖調色。M 以100% 頂級初次雪莉橡木桶所釀造出的純天然酒色,其珍稀的威士忌在手工打造的透明萊儷水晶瓶中閃耀著光芒,完美詮釋自然酒色的概念。


售價部分就很驚人了,M 2022 售價是 $193,800;M Black 2022 是 $218,700,新款的 M Copper 則是 $237,500,並且會在全球國內和旅遊零售販售。

麥卡倫也有透露 M 系列未來可能還會有新的酒款,難道是要把「六大標柱」各出一瓶?(是說麥卡倫真的很喜歡 6 這個數字。)不過想蒐集一整套要非常有啊~小編還是看看就好。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動輒千萬!七款拍賣史上最貴的威士忌,麥卡倫霸榜多名

麥卡倫推出「The  Reach 81年單一麥」!世界最老威士忌易主

[威士忌品牌] 麥卡倫:百年堅持雪莉桶傳統,成就雪莉桶威士忌經典

資列來源:Macallan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