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花X巧克力!美國精品巧克力掀起結合啤酒花風潮

美國許多精品巧克力開始推出結合啤酒花的巧克力,究竟是怎麼做的?

啤酒花作為啤酒中非常重要的原料,許多酒廠都會強調自己的酒款使用了哪些酒花。但酒花除了釀啤酒,竟然還可以做巧克力?

Eric Parkes 在美國麻薩諸塞州經營一間精品巧克力店,湊巧他的店面附近有一間啤酒廠,每次啤酒花的香氣都會飄進他的店裡。雖然他不懂如何釀造啤酒,卻被這種香氣所吸引,釀酒師向他介紹了幾種酒花,也讓他開始想如何將啤酒花和巧克力結合。

除了 Eric 外,現在美國也有許多精品巧克力開始推出結合啤酒花的巧克力。精品巧克力和大品牌不同,他們更注重巧克力的品質和多樣性,從可可豆的挑選到製作成品,都講求突出原料獨特的風土,和精釀啤酒其實是有些類似的。

但究竟要如何讓酒花風味進入到巧克力中呢?

最成功的方式就是 Air Infusion。Infusion 在調酒中很常見,基本上就是用酒浸泡材料,讓酒吸收材料的味道。但巧克力不需要浸泡,它自然會吸收放在附近東西的味道,因此叫做 Air Infusion。

一間精品巧克力 Dick Taylor 推出的香草柑橘司陶特巧克力,就是使用這種方式製成的。他們將已經作好的巧克力成品,和 Cascade 啤酒花一起放進密封的塑膠袋中數週。如此既有酒花的香氣,卻不會有酒花的苦味。

Dick Taylor 香草柑橘司陶特巧克力
Dick Taylor 香草柑橘司陶特巧克力

Eric Parkes 的 Somerville 巧克力則是挑選來自多明尼加的 Finca Elvesia 可可豆,這是一種果味十足的品種,他發現帶有柑橘、熱帶水果風味的啤酒花很適合搭配這種巧克力,像是 Mosaic、Citra 和 Galaxy。

Somerville啤酒花巧克力
Somerville啤酒花巧克力

但除了 Air Infusion 外,有些巧克力商卻希望獲得的不只是酒花的香氣。佛羅里達州的 Ratza Chocolate 是直接將酒花磨成粉末一起加入巧克力中,因為除了香氣外他也希望有啤酒花 α 酸的苦味,讓巧克力有更多草本的氣息。

Ratza Chocolate啤酒花巧克力

小編本來就是酒花愛好者,也相當喜歡喝 IPA,看到有著酒花香氣的巧克力就覺得好心動啊!不知道台灣會不會也有巧克力店做類似的品項呢?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啤酒知識] 啤酒花根本不是花?為什麼要把它加進啤酒裡?

[調酒知識] 酒吧裡常聽到的Infuse是什麼東西?酒吧酒客在瘋什麼?

[啤酒知識] IPA是什麼?為什麼叫做IPA?

資料來源:VinePair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