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合力酒廠啟動「私人包桶」計畫!三種橡木桶客製風味

合力2022年更從客訂市場出發,隆重推出私人包桶服務,分別有「不同風味的琴酒桶」、「葡萄牙加烈酒桶」和「梅酒桶」供指定

威士忌融合在地精神

合力酒廠創辦人

位於新北市的合力酒廠(Holy Distillery),2016年正式營運,剛開始嘗試製作威士忌,使用包含麥芽,台灣稻米與美國玉米等不同穀物及不同酵母混合釀製各種新酒陳年於多種橡木桶。藉由使用米、甘蔗、梅子、烏龍茶、桂花等多元在地元素,並搭配不同的蒸餾方法,陸續發展出蘭姆酒、梅酒和琴酒等產品線。

在玩轉多元風味的道路上,相繼與多位味覺達人、酒吧合作,與Sidebar主理人Soso合作推出別具風味的合力勇氣琴酒(Holy Valor Gin),由虎之選創始人「虎哥」嚴選推出極品梅酒、極黑梅酒;在威士忌上也推出聯名款,由虎之選、品味家和佳賀三方合作,推出單一麥芽單桶威士忌「合力酒廠聖戰系列之勇士之戰」。

多元風味 客制調和

合力酒廠橡木桶

各個味覺達人的創意之作,更在2022年榮獲國際肯定,合力和Soso以「劍承謫仙霹靂聯名琴酒」 獲得了World Gin Awards世界琴酒大賞桶陳琴酒類別的最佳國家獎(Matured Gin Country Winner),另外與時尚香水師安薛佛Anne以「Perfumer‘s Gin」 獲得了World Gin Awards世界琴酒大賞現代琴酒類別的最佳國家獎(Comtemporary Style Country Winner) 。也讓合力對於自身的基酒品質深感驕傲。

一直以來在威士忌蒸餾酒中都存在著小眾需求,像是有餐酒館老闆,以製作女兒紅的心情,為自己的餐廳特別調製一款特殊風味的威士忌,預計在餐廳三週年時開桶慶祝;也有酒吧在週年慶時推出限量特色瓶裝酒,讓客人在家也能品嚐酒吧特色;甚至有子女為了慶祝父母高壽,在前5年特別來合力選桶搭配特色風味威士忌原酒,為長輩留下值得紀念的風味。在美味文化的養成下,大眾對於風味的接受度愈來愈廣,也更願意嘗試各種可能性。

威士忌品味除了買 還能存

合力酒廠橡木桶

在第一個5年的準備期,合力已有一款威士忌得到2018 IWSC銅牌,更在World Whiskies Award (WWA) 2020的第一輪初選中,取得台灣無年份穀物威士忌的第一位,短短數年已經秀出自己的特色,耕耘出穩定的釀酒品質。2022年更從客訂市場出發,隆重推出私人包桶服務,分別有「不同風味的琴酒桶」、「葡萄牙加烈酒桶」和「梅酒桶」,三大類橡木桶供指定。

搭配獨家比例的神聖月光酒3號,桶陳5年後,為客戶裝瓶,並附上客製化酒標。地理位置上的優勢,台灣的溫度早晚變化大,威士忌酒的熟成速度約是蘇格蘭的3倍,5年的桶陳威士忌相當於是15年的風味,每一桶威士忌的風味都更值得讓人期待。

價格方面琴酒桶方案$600,000/桶, 5.5年免費桶陳、葡萄牙加烈酒桶方案$180,000/桶, 5年免費桶陳、梅酒桶方案$360,000/桶, 5年免費桶陳。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威士忌知識] 什麼是單桶(Single Cask)威士忌?你也有的單桶迷思 by黑老闆

[威士忌知識] 黑老闆漫談「包桶文化」-為什麼大家都在瘋包桶?

[威士忌知識] 威士忌年份怎麼看?一次搞懂關於「年份」的大小事與迷思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