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開箱]「Roamer」7-11罐裝葡萄酒- 開箱首次踩雷負評?

以價位來看半瓶裝葡萄酒$250不算貴,但實際上喝起來就…

小編前陣子在臉書上看到有人抱怨,7-11 進了超貴的新系列啤酒,一瓶竟然要「250 元」。不過定睛一看,原來這根本不是啤酒或罐裝調酒,而是「罐裝葡萄酒」!這系列叫「Roamer」,應該是第一款進超商的罐裝葡萄酒,究竟味道如何?

Roamer 共有夏多內氣泡酒、夏多內白酒與粉紅酒三款,每罐是 375ml。其實以這個容量來看賣 250 元並不貴, 375ml 就是半瓶裝的葡萄酒,一瓶 500 元的葡萄酒還算是平價吧!此外現在買二送一,「單以」價錢來看還算親民,半瓶裝166左右頗ok。

至於喝起來呢?先說結論,小編極度不推!除了氣泡酒稍微好一點外,另外兩款是喝到會令人生氣的,看下去就知道了。

Roamer 夏多內氣泡酒

第一眼的感覺是「好黃」,香氣上是以柑橘類萊姆、和偏油桃的桃類香氣為主。氣泡倒出來時看起來挺充足的,但消散得很快。

入口時的確氣泡感不是很強烈,氣泡口感有點像碳酸飲料,比較大顆。風味上偏蘋果、一點油桃和一些柑橘感,沒有太多層次和尾韻,略顯單調。

氣泡酒喝起來就是挺一般的,不算 CP 值高,但考量到價錢是還ok,不會有太多驚喜但也不會失望。缺點大概就是氣泡略顯不足(這個應該是用打氣進去的方式),優點的話是容量很方便,一個人也可以輕鬆喝氣泡酒。

Roamer 夏多內

倒出來顏色和氣泡酒有 87% 像,酒色一樣偏黃,原以為該不會就只是沒打氣的氣泡酒,不過實際上兩款差異性滿大的。

香氣上這款白酒就帶有明顯的桶味,像奶油、椰子,另外還有些萊姆、青綠的柑橘,與一些熱帶水果。香氣聞起來沒有太複雜,但也不差,神奇的則是入口之後。

入口後非常地空洞稀薄!酒體、風味、層次、酸度幾乎都沒有,甚至連酒精感都不太明顯,只有些許的桶味還算可以辨別。 小編第一次喝到這種很平坦、什麼都沒有的酒…

Roamer 粉紅酒

粉紅酒的話瓶身上是沒有寫品種,但中文標上有寫金粉黛就是。倒出來酒色超紅!有夠紅!這個顏色很像莓果類飲料調出來的色素感,和想像中的粉紅酒好像不太一樣啊……已經有種雷雷的感覺了。

這個艷紅色,好像和粉紅不太一樣啊…

不過香氣上不算糟,主要是和顏色相符的紅色莓果類香氣,草莓、櫻桃相當明顯,一點小紅莓與玫瑰、紅色花香,至少在香氣上是沒什麼化學感。入口後和白酒一樣,又是什麼都沒有的神奇空洞感,風味上有一些草莓,但除此之外就沒了。

結論

第一次有新品開箱小編完全不推的,整體來說只有氣泡酒表現好一點,但也只是和另外兩款相比。氣泡酒至少對得起自己的售價,此外一般氣泡酒開瓶後保存不易,這款還有容量上的優勢。

白酒和粉紅酒就毫無架構可言,酒體相當單薄,完全不知道在喝什麼,不過兩款酒精濃度也都有 13%,竟然還可以做到沒酒感,某方面來說也是挺讓人覺得厲害的啦……另外也嘗試了直接就口喝,更慘,連香氣都沒有了。

肝功能有限,一瓶 750 ml 500 元的葡萄酒款更好的選擇太多了,除了罐裝比較方便外,完全不建議大家花時間嘗試了。你的肝臟,我來守護。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葡萄酒知識] 酒來不及冰?10分鐘快速讓你的葡萄酒降溫!

[葡萄酒知識] 新手必讀 四本葡萄酒入門書籍推薦

[葡萄酒+調酒知識] 7款一定要知道的葡萄酒調酒!輕鬆在家做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