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塞進雞裡?美國神秘料理「啤酒罐烤雞」!

把啤酒罐塞進雞裡?這樣要怎麼吃?

 

常看美國戲劇或電影的話,會有個印象就是似乎他們相當喜愛烤肉,家裡院子有台烤肉爐,一群人就圍在附近烤肉、聊天、喝啤酒。

除了一般烤肉外,在美國還有一道燒烤料理相當受歡迎,那就是「啤酒罐雞」。這到底是什麼?簡單來說,就是把啤酒罐塞進雞裡烤。

難以理解嗎?看圖應該比較好懂。

這種料理法是就是將啤酒罐(注意,是要裝有啤酒的罐子)從全雞底部塞入,如此可以直立放在烤檯上烤。據說因為啤酒經過加熱蒸發後會進入雞肉中,可以軟化肉質並更加多汁。此外直立烤法也可以讓雞皮均勻受熱,烤出更加金黃酥脆的外皮。

料理方式很簡單,主要就是準備一罐一般大小的啤酒和一隻全雞即可,另外有些人會準備香料、醃料先將雞醃過一遍,或是準備醬料塗抹,這部分就是看個人。烤的時候將合體的啤酒罐和雞放在烤爐上,蓋上蓋子後大約 1 個半小時就完成了。

啤酒罐雞有多受歡迎呢?在美國有些燒烤烹飪比賽甚至將這道菜指定為特色菜;許多餐廳也會特別準備這道菜餚。至於啤酒罐雞的起源,一般相信是源自於路易斯安那州(果然是喜歡烤肉的地方),但實際上並不可考。

雖然許多人熱衷於這道菜,但其實也有一些人認為這其實並不是很好的烹煮方式。有人就仔細研究了啤酒罐雞,發現其實這種做法啤酒其實不會沸騰,也不會讓雞肉更多汁,反而因為滾燙雞油流入罐子裡,在拔出來時容易造成燙燒;另外鋁罐究竟適不適合加熱,也有不同疑慮。


其實啤酒罐雞就像甕仔雞+啤酒雞吧!大家還有什麼將啤酒入菜的食譜呢?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派對必備超狂啤酒喝法!「Shotgun」完整步驟教學

為什麼喝Corona可樂娜啤酒要加檸檬?

研究證實運動後更該來瓶啤酒!不但補水還能幫助恢復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