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開箱] 全新WAT氣泡雞尾酒「貴妃鐵觀音、美人蜜蘋果」

WAT又推出全新兩款鋁罐調酒,上次評價頗好,這次的話又如何呢?

專門販售即飲調酒的 WAT 又推出一般零售通路新口味啦!記得之前 WAT 和全家超商合作,推出了兩款罐裝氣泡調酒「檀島凍檸茶」和「冷萃綠茶」嗎?小編也有開箱過,如果忘記的話可以點這邊看看,當時對於兩款調酒的印象都相當不錯,那這次新口味又如何呢?

美人蜜蘋果

首先全聯獨賣的美人蜜蘋果,瓶身設計小編個人非常喜歡,說到全聯最知名的應該就是那句「請支援收銀」,WAT 也把它結合到了瓶身上面,相當吸睛(也可以再加個福利熊熊福利)。至於酒本身風味是東方美人茶+蘋果,究竟喝起來怎麼樣呢?

初聞是滿滿的蘋果味,很像 cider 的感覺。不過,所以我說那個茶呢?但其實小編錯了,在習慣了蘋果的甜香後茶味就變得非常明顯,轉為蘋果和茶感相互結合。

「如果是這個調性,喝起來應該就是茶版cider吧?」但實際入口卻和想像中不太一樣…

意外的在口中反而是茶味比較明顯,和香氣比起來突出許多;蘋果也還是存在,但比較像蘋果蜜、蘋果糖,比較濃縮後的飽滿味道。甜度也是十分反差,聞起來有全糖的話喝起來感覺是只有三分,帶著一點酸度,整體的平衡不錯。

整體來說該有什麼就都有,茶味、蘋果都相當飽和且舒服,都不會有化學感;口感上的設計也比較符合現代,甜味不會過於突出到喝沒幾口就膩了,整體酒感低、易飲性佳。

貴妃鐵觀音

WAT 玻璃罐裝中本來就有一款貴妃鐵觀音,這次推出的則是延續這款人氣商品特色,但改版成低酒精氣泡款,一樣是全家獨賣。

全家的貴妃鐵觀音瓶身就不像美人蜜蘋果那麼逗趣,比較是延續之前兩款的設計。一開罐就是明顯的荔枝香氣,有點像小時候記憶中盛X珍荔枝果凍的味道,倒出來一樣先是果香甜味,接著茶味才明顯浮現,結構和美人蜜蘋果相似。

口感上以茶感為主,鐵觀音本人的風味相當鮮明,卻不會有茶葉單寧澀感;荔枝反而變不大明顯,主要是喝時聞到的香氣。甜感也是不高,非常輕鬆易飲,很像喝氣泡茶的感覺。

另外比較之下,貴妃鐵觀音的氣泡感低了一些,也比較沒有酒體,但整體平衡仍然不錯。

總結

這次兩款的結構比較類似,都是香氣前面水果接著茶感;入口茶香為主、甜度不高,都是易飲性高且讓人可以再喝的酒款,香氣也都相當自然。貴妃鐵觀音喝起來比較輕薄一點,茶味更比果香明顯主導;相較之下美人蜜蘋果則是比較圓潤,氣泡、茶感和水果相互鼎立。

此外延續WAT罐裝調酒的風格,酒精濃度 4% 不高,喝起來酒感很低、就像喝飲料一樣簡單,要注意別一不小心就喝太多了(還是會醉的)。整體來說 WAT 的罐裝即飲調酒依舊相當優秀,不管是平衡和風味在罐裝調酒中都是鶴立雞群,小編一樣給予好評。

*但如果你要追求重酒感,這款可能就不是你的菜了。

兩款的定價都是$59,有時可能有些特價,有興趣的朋友不要錯過啦~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新品開箱] WAT 罐裝氣泡雞尾酒,清新茶香全家獨賣

[誠實酒記] [tei] by O’BOND- 茶和禪意的現代調酒(台北市信義區)

[誠實酒記] 櫻花樹下品茶酒+吸貓- Bar Weekend(台北市大安區)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