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醉神藥?英國餐廳推出「解宿醉瓶裝調酒」(附配方)

喝調酒解宿醉,難道不會越喝越醉嗎?

 

宿醉是相當不好受的一件事,雖然說少喝一點就好,但有時就會不小心太嗨喝了太多,隔天起來頭痛想吐時才在懊悔。究竟有沒有什麼好方法可以解宿醉?

關於解宿醉一直有許多不同的偏方,但對於英國知名餐廳 St John restaurant 來說,解宿醉最好的方式是再來一杯

在 St John restaurant 中有一款知名產品就是祖傳「Dr Henderson 解宿醉調酒」,這是餐廳老闆也是知名主廚 Fergus Henderson 的祖傳配方,由等份的義大利苦酒 Fernet Branca 和薄荷利口酒 Crème de Menthe 調製而成。

聽起來相當神奇,Henderson 主廚就表示,這個配方是他父親有次在巴黎時喝得酩酊大醉,隔天早上時一位調酒師調製了這杯神奇的酒給他,沒想到立刻精神振奮了起來。

Henderson 的父親也將酒譜傳給他,這款解宿醉調酒「Dr Henderson」從此出現在他們餐廳的酒單上。除了在餐廳中可以享用到 Dr Henderson 外,他們最近也做成瓶裝雞尾酒販售,不過因為法規的關係,並無法宣稱可以治療宿醉,只能說「有效顯著緩和」。

不只有 Dr Henderson,解宿醉的調酒從以前就有許多配方流傳,例如最有名的「Corpse Reviver 亡者復甦」,這其實是一系列調酒種類的名稱,這種調酒就是專門在宿醉後喝的「回魂酒」,其中最常見 2 號是由琴酒、君度橙酒、白麗葉酒、檸檬汁與些許艾碧斯組成。

C.O.P Bar Corpse Reviver #2
Corpse Reviver #2

不過究竟回魂酒這種東西有沒有效,基本上都像是民俗療法,信者恆信。Dr Henderson 使用了大量的藥草酒,畢竟藥草酒最早也是作為藥品使用,或許真的有些神秘的效果,當然回魂酒更有可能是讓宿醉變得嚴重。


先不論解宿醉調酒有沒有效,小編倒是滿好奇這個藥草+薄荷這個酒譜喝起會是怎樣呢?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治宿醉最強解藥?芬蘭研究發現「L-cysteine 半胱胺酸」妙用

哪款經典調酒最「宿醉」?新研究告訴你這杯要小心!

喝酒宿醉好可怕?預防宿醉+解酒的8個好方法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