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調酒市場?約翰走路推出「60%高比例裸麥 黑牌威士忌」

很少看到有蘇格蘭調和威士忌強調自己使用多少比例的特定穀物,這款新威士忌看起來相當有趣

 

你喜歡裸麥威士忌嗎?近幾年裸麥威士忌不管在調酒和純飲都相當受歡迎,許多酒廠生產裸麥的比例也越來越高,但「蘇格蘭」也有裸麥威士忌?

當然蘇格蘭沒有所謂的「裸麥威士忌」(用裸麥製成就算穀物威士忌),但最近約翰走路宣布,將要推出一款特殊版的「高裸麥黑牌調和威士忌」,裡面有高達 60% 的裸麥比例,並熟成於美國橡木桶中,但也保留了黑牌的核心精神,仍有使用卡杜、格蘭昆奇、卡爾里拉等單一麥芽酒廠。

聽起來相當有趣,這款的概念上有點像是美國和蘇格蘭威士忌的混血兒。美國裸麥威士忌的規定是原料需 51% 以上的裸麥,因此每間酒廠會有不同的原料比例配方,這和蘇格蘭調和威士忌要調和不同比例的穀物和麥芽威士忌也有點相似。

約翰走路的首席調酒師 Jim Beveridge 就表示,高裸麥黑牌是將傳統推向邊界的一款作品,他們依舊遵照黑牌的精神與特色,風味則結合了美國裸麥威士忌的概念。

這款威士忌以 45% 酒精濃度裝瓶,預計售價是 750 ml 34.99 美元 (約為台幣 980 元),目前只在美國發售。(但小編推測應該過一段時間後也會推到其他國家,畢竟這款將會成為核心酒款的一員。)

風味根據酒廠表示香氣上有著甜美木質與辛香、有些水果和奶油香草;口腔中則會感受到青蘋果、飽滿太妃糖和丁香,結尾是平衡的乾爽辛香夾雜一絲甜感。

此外高裸麥黑牌瞄準的是調酒市場,而這塊一直以來也都是傳統美國裸麥威士忌的地盤,看來是較勁意味濃厚。近期約翰走路對調酒市場可以說是興趣濃厚,這也是繼Johnnie Walker Blonde後又一款瞄準調酒的作品,酒精濃度也比一般的黑牌要高上一些。


小編個人是還滿想試試的,感覺是有著蘇格蘭威士忌的骨,卻長著裸麥威士忌的肉,不知道大家對這款有趣的威士忌想法如何呢?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威士忌知識] 美國單一麥芽威士忌最新規範,12月即將上路

[達人專訪] 美國經典波本- 野火雞Wild Turkey首席釀酒師Eddie Russell專訪

Johnnie Walker 200周年歷史解密-不為人知的約翰走路小故事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