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指出疫情期間「酒吧關閉」大幅影響心理健康!

開放內用後,坐上吧檯喝的第一杯調酒真得是讓人充滿幸福感啊~

 

近期台灣疫情似乎趨緩不少,但想到前陣子警戒的時候,不管是用餐、喝酒或其他休閒場所都關閉,無法外出造成了許多不便,但你知道「酒吧關閉」甚至還會影響心理狀態嗎?

最近有份研究調查,根據來自 10 個不同國家一萬多名的受訪者,有 2/3 的人認為疫情期間關閉餐飲場所造成了「社交與心理健康」上的負面影響。

這是由國際理性飲酒聯盟所委託進行的研究,調查了來自英國、美國、墨西哥、南非、西班牙、澳洲、法國、日本、巴西、捷克等 10 個國家 11,400 名的受訪者。有 2/3 的人認為餐廳、酒吧、咖啡廳等場所關閉會對心理健康造成影響,另外有 45% 的人認為自己也受到了嚴重影響

不過相對的,有 57% 的受訪者們也認為經歷過封鎖,讓他們更理解到這些餐飲場所對心理層面的重要性,尤其在南非和墨西哥,分別有 77% 和 70% 的人如此認為。

不過現在各國都已經逐步解封,大部分的地方都有開放餐廳、酒吧等內用,有 45% 的受訪者表示能重新與家人、朋友外出社交,大大提升了他們的幸福感。

國際理性飲酒聯盟的兼 CEO 兼總經理 Henry Ashworth 表示,這份研究強調了餐飲場所所提供的不僅是一般服務,還有這個空間對於社區與個人在社交需求與心理的重要性。

但即使如此,當世界邁向後疫情時代,人們對於酒吧、餐廳等場所的要求和往日已經不太相同。有 58% 的受訪者表示,在限制取消後也希望這些空間能增進清潔與防疫措施。Henry Ashworth 也補充,若要重回以往蓬勃的酒吧、餐廳、咖啡廳文化,額外的消毒、清潔等安全措施能建立消費者們對於空間的安全感,是現在必備的基礎守則。

當這些空間重新開放後,人們要如何能在保護身體健康的同時,也滿足心理的健康需求,將會是接下來一大重要的課題。


的確在重新開放內用後,坐上吧台喝的第一杯酒讓人感覺到滿滿的幸福感啊~大家有這樣覺得嗎?

資料來源:The Spirits Business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這是真的嗎? 一週和朋友喝酒聚會兩次有助身心健康

睡前一杯葡萄酒可以幫助減重?效果等於健身房一小時!

適量飲酒可以讓人放鬆從而「減少致命心血管疾病」哈佛醫學院最新研究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